6岁小舞童痴迷广场舞 能跳100多套广场舞(图)

2015-05-11 14: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健身、运动也越来越看重。广场舞凭借简单易学、人群易集中,成本低的特点已经成为全国各个地方的中老年人非常喜欢的一种健身方式了,近日,记者在平度走访发现,每天都有一大群的中老年人在欢快的音乐节奏下,扭动迷人舞姿。而在植物园的一个广场舞队伍里,总能看见一个小男孩熟练地领舞,动作、表情一点不亚于在场的大人。这位广场舞“小神童”就是年仅6岁的小男孩刘建航。

  >>>小舞童 舞蹈动作教一遍就学会了

  近日,记者来到了平度植物园,看到一位广场舞老师正在教刘建航舞蹈动作。只见小建航神情专注,伸腿、甩手,每一个动作都跟随老师做到十分标准,身体灵活,表情丰富,节奏感十足。老师教完动作以后,打开音乐,小建航便跟着老师熟练地跳了起来,丝毫看不出这是刚学的舞蹈。

  “这套是老师刚教的,一开始有几个动作老忘记,老师特别把那几个动作拿出来又教了几次,现在跟着音乐基本上能完整跳下来了。”刘建航告诉记者,每次有了新舞蹈,他都会跟着老师学习,有时候在一群广场舞队伍中,他是第一个学会的,“有时候老师教完了我第二天就能自己跳下来,下面还有不少人很多动作还不会,每次出来新舞蹈,老师都会把动作分解教给我们,现在加起来会跳100多套了。”小建航说道。

  记者从平度市东阁街道办事处广场舞负责人刘淑芳了解到,小建航已经跟着他们队伍跳了2年了,从最初跟着乱跳的小孩到现在动作标准、能够熟练各套舞蹈甚至到队伍前面领舞,小建航跟着他们广场舞队伍一直在成长。“这真是我们广场舞的小神童,大家都非常非常喜欢他,这孩子记忆力特强,也很有天分,有的舞蹈动作教一遍他就学会了,比大人都强!现在从两年前的舞蹈到现在不断更新的100多套了,这孩子全能跟着跳下来。”刘淑芳自豪地说道。

  记者了解到,小建航每天晚上都会来到植物园,跟着老师刘淑芳和广场舞队员们一起跳完,在问到每天晚上都跳广场舞累不累时,小建航告诉记者,虽然有时候会比较累,出很多汗,但是非常开心,而且跳完了之后非常舒服。“我喜欢跳广场舞,对我来说,跳广场舞就像在玩耍一样,非常高兴,而且还能强身健体。”小建航告诉记者。

  >>>家人 孩子有跳舞天分,家人都支持

  记者了解到,小建航除了广场舞跳得好,唱歌还有背诵也很不错,小建航跳广场舞跳得这么好是不是得益于良好的记忆力呢?小建航的妈妈刘万慧告诉记者,他们是在无意中发现孩子有跳舞天分的,当然,对于孩子一学就会,她表示孩子可能掌握了记忆的窍门。

  刘万慧介绍,他们夫妻在跳舞方面没有特别突出,也没有从小刻意让儿子学习舞蹈、向舞蹈方面发展,刚开始,他们也没发现孩子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只是偶然一次带着孩子来植物园散步,看见孩子喜欢跟着大人蹦蹦跳跳,还跳得像模像样的,“一开始是我打算跟着跳跳,就吃完晚饭带着孩子出来了,没想到孩子也跟着蹦蹦跳跳的,跳得还挺好,旁边有些散步的看了后也都乐了,这样来了几晚上后,我也不跳了,光陪着孩子跳,发现这孩子还真跳得不错,后来领队刘老师也注意到了孩子,就让孩子也加入了进来,还特别细心地教导,结果越跳越好,有时候真比大人跳得还好!”刘万慧告诉记者。

  而作为自己一手教出来的小徒弟,刘淑芳也格外留意孩子的一举一动,“这孩子就是好学,学东西注意力集中,每次出了新舞蹈我一开始都是把动作分解开教给大家,小建航每次都学得特别快,虽然刚学会有时候有些动作不是那么标准,但是他记得牢,跳起来不会卡住,我就琢磨着他脑子里有这天分,有记忆这些动作的窍门。”刘淑芳告诉记者。

  对于儿子跳广场舞,刘万慧有自己的理解。“现在孩子出来玩的太少了,家里有电脑有游戏,越来越多的孩子在家玩电脑上瘾,这对孩子发展很不好,建航他本来身体就有点胖,后来发现他爱好跳,就想让他正好锻炼下身体,而且孩子出来跳广场舞后,跟大人们、老师们的交流多了,感觉懂事了很多,也越来越开朗大方,所以每天晚上孩子做完功课,我都会带他出来。”刘万慧表示。

  >>>老师 伯乐识马,孩子做领舞

  一个6岁的小男孩,两年内学会了100多套广场舞,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一个好老师,说起刘淑芳,刘万慧总是十分激动。“本来一开始带着孩子在这跳还怕耽误别人,可是没想到刘老师不仅没有让孩子离开,反而十分看重孩子,着重发展孩子,孩子性格也越来越开朗,我最想感谢的人就是刘老师。”

  记者了解到,刘淑芳注意到小建航后,就下定决心给孩子一个展示的平台,“这孩子就是有才华,绝对不能埋没人才,我必须给孩子一个平台。”刘淑芳告诉记者。

  刘淑芳开始着重培养小建航,还经常让小建航在最前面给大家领舞,“我经常让孩子在前面领舞,一方面是为了锻炼孩子,另一方面是孩子的确跳得好,无论动作的标准还是连贯,让他领舞也很得人心,现在大家伙都非常喜欢这个孩子。”刘淑芳告诉记者。

  >>>市民 广场舞小明星,人人都认识

  而对于植物园广场舞队伍中的这个小男孩,“常驻”植物园的游客们也是耳熟能详。“知道,就是在东面舞台那个广场舞队伍里,一个胖乎乎的小男孩,跳得真不错,像模像样的,经常在那跳!”每天都来植物园散步的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采访了解到,对于孩子跳广场舞,绝大部分市民均表示赞同,“这孩子有才华,想让我们家孩子去跳,他怎么也不肯去,就是不爱好,加上也没有那个天分,跳不好,孩子有才华是好事,再说跳广场舞还能锻炼身体,挺好的。”市民张女士表示。“那个小孩跳得可好了!跟着音乐像个小明星似的,我们有时候都特意去看他跳!很有潜力的孩子。”市民赵女士告诉记者。

  然而也有一部分市民认为这么小的孩子天天出来跳广场舞很有可能影响学习,“孩子出来玩玩,有个特长挺好的,但是在确保学习跟小伙伴玩耍时间充足的前提下,不能光为了跳舞耽误了学习或者疏远了小伙伴。”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也有市民表示因为广场舞动作比较柔和,长期跳广场舞可能会影响男孩子的性格。

  针对这些问题,刘万慧表示,他们会让孩子把广场舞当成一个爱好,而不是全部,“我们会让孩子在正常学习完和其他活动后来发展他的爱好,广场舞的包容性还是很大,各种风格的舞蹈都有,我们会努力让孩子全面发展。”刘万慧告诉记者。

  国家体育总局近日在全国推出由专家创编、适合不同人群、编排科学合理、群众简单易学的12套广场健身操舞优秀作品,并对其进行推广和培训,推出这些新动作的目的就是告诉民众怎么跳才是更好、更标准、更健康,广场舞从此有了“国标版”,由此可见,广场舞已然发展成为“全民第一运动”。

  对此,记者从平度市教育体育局了解到,近年来,国家加大了公共文化体系建设力度,有效促进了群众性文化活动发展,广场舞成为老百姓休闲娱乐的新方式,是人们文化交流的新平台,有利于共同促进群众文化活动繁荣发展。

  文/图 记者 禚佩佩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小舞童 广场舞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