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超车时别车引发斗殴 开发区警方及时制止

2015-05-20 06: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参与斗殴的人员引来许多市民围观(警方截图)。



  半岛都市报5月19日讯(记者 周晋华 通讯员 梁铁君 齐飞) 记者近日从开发区公安分局获悉,5月14日下午,该局巡逻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并制止了一起打架斗殴案件,说起这起案件的起因,竟是因为其中一方的车被别了一下,触发了“路怒症”导致。

  5月14日15时许,青西新区长江西路西侧路段,开发区公安分局特警大队一号巡逻车的民警正在执行巡逻任务,一名过路群众突然跑过来说“西边马路上有人打起来了,你们快去看看吧”。特警队员立即赶往市民所说的位于长江西路与海尔大道路口的案发区域。到达后民警发现,路边有五六名男子已经互相撕扯在一起,其中有两人正挥拳相向。

  这时,民警立即亮明身份,并警告双方停止打斗。见到特警队员到来,双方这才停止了打斗并分开。民警看清刚才参与打斗的双方一方有2名男子,一方有3名男子,此时双方都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一名男子鼻子被打破,另一名男子上衣被扯了下来。

  随后,开发区分局特警大队民警将双方带至辖区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民警经过分别询问得知,当日14时30分许,3名男子一方合乘一辆银色轿车沿长江西路向西行驶,而另一方的2名男子合乘一辆蓝色货车从其身后超车时将轿车别了一下。轿车上的3人觉得被货车超了还别了一下很是生气,遂加速拦下了前方的货车。双方先是互相指责,继而互相谩骂,没过一会儿就动手打了起来。

  “本来是非常小的事情,就是超车时的不文明行为,但是双方却互不相让最终发展成了打架斗殴。”民警表示,“还好这次双方没有因为冲突而造成交通事故。参与斗殴的五个人也没有造成严重的伤害。”据了解,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了解到,路怒症就是带着愤怒去开车,汽车或其他机动车的驾驶人员有攻击性或愤怒的行为。这个说法源于上个世纪80年代,产生于美国。“路怒”(roadrage)一词被收入新版牛津词语大辞典,用以形容在交通阻塞情况下开车压力与挫折所导致的愤怒情绪。

  开发区民警介绍,当前,城市道路上的机动车辆越来越多,受道路状况和部分司机不文明驾驶习惯影响,许多有车一族都患上了“路怒症”,引发了一些本不该发生的案件。开发区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好的行车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此外,在安全文明驾车的同时,遇事一定要冷静平和对待,共同抵制“路怒症”。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斗殴 路怒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