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牌出租装"智能终端" 一查是报废车非法营运

2015-05-20 09: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19日讯(记者 马正拓) 从去年底开始,岛城出租车上开始更换新型的智能终端,不仅具备定位监控功能,还被看做是防范黑车和套牌车的一件“利器”。但没想到的是,还未等岛城出租车全部更换完毕,智能终端已经被不法分子盯上,5月19日,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在城阳区查处一辆套牌出租车,该车上就装有被改装过的智能终端,但只能当做摆设。

  据悉,进入5月份以来,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接到多起关于一辆出租车拒载、挑客的投诉。根据这辆车的违章地点和车牌号进行分析,执法人员发现被投诉的出租车具有明显的套牌嫌疑。5月19日,执法人员一早来到城阳区惜福镇街道进行守候。大约11点左右,执法人员巡查至琴岛学院周边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UT1170的出租车停在路边。执法人员感觉此车可疑,经过核对,该车车牌号系属交运出租公司,但车辆的外观和顶灯属于中青出租公司。

  经过仔细查看,执法人员发现该车安装了一台“新型智能终端”。执法人员立即联系相关部门调取信息,发现该号牌的正规出租车还未更新智能终端,该车为一辆套牌出租车。

  执法人员将车辆拖到停车场后,立即对车辆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该车为江苏省的一辆出租车,报废后被人改装后运至青岛,从事非法出租经营。此外,执法人员还发现一个特点,该车安装的智能终端经过了非法改装后,“空车灯”能够显示,让人误以为这是一辆正规出租车。但经过检查后发现,由于新型智能终端要跟驾驶员的信息卡吻合后才能正常计价,但套牌车车主没有身份信息卡,因此被改装的智能终端只能作为摆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智能终端 报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