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福镇和北宅大樱珠陆续成熟 本周末开唱主角

2015-05-21 06: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20日讯(记者 王爱科  周晓荷) 樱桃还没吃完,樱珠已经登场。本周末开始,惜福镇街道的万亩大樱珠即将进入采摘季,游客入园的采摘价和往年差不多,多数都在30元一位。

  “这是红灯、那是水晶、那边的乌克兰4号,都是近几年改良的新品种,个大味甜……”,5月19日,城阳惜福镇后金社区金钱鼎都市农场里,社区工作人员王成宇向游客们介绍说,目前农场600亩、共计6个品种、4000多棵大樱珠已经开始成熟。预计从这个周末开始,可以进入长达一个月的采摘季。据悉,今年的樱桃樱珠采摘都是一个价,光吃是每人30元,如果再带两斤樱桃回去的话,是每位80元。

  金钱鼎都市农场共有樱珠樱桃800亩,200亩樱桃还没有下市。“热点社区的樱桃,都被吃得差不多了,我们的树上还有很多”,王成宇介绍说,吃樱桃的游客往往扎堆棉花、霞沟等社区,车又堵,人又多,其实周边社区也有不少樱桃园,只是游客们知道的比较少。

  已投资8000多万元的金钱鼎都市农场内,还设有专门的烧烤场所,可以给游客们提供烤肉和啤酒,满足大家露天席地野餐的要求。为了接待游客,后金社区的金钱鼎都市农场还专门开辟了可容纳400多个车位的停车场,农场高峰期可同时接待2000多名游客。从青银高速城阳南收费站下来,沿着王沙路、铁骑山路一路过来,十来分钟就到后金社区了。惜福镇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相对而言,铁骑山路沿线交通状况较好,樱桃樱珠种植面积集中,预计本周末将迎来大量来自市区的游客。惜福镇街道已经安排相关人员对下属社区的农家宴和樱桃园进行了排查,保证游客能摘得开心,吃得放心,玩得尽兴。

  另外记者获悉,北宅大崂社区的部分樱桃园采摘也即将结束,下周起樱珠陆续成熟。北九水周边社区仍有大量樱桃可以采摘。在樱桃节期间,北宅街道呈现拥堵情况。建议市民错开交通高峰、周六、周日可选择下午三点后或上午十点以前游园品樱。周一至周五可在下班后到北宅品樱、观景、体验农家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大樱珠 成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