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岛中豪4S店买新车挂不了牌 一查是库存车

2015-05-22 06: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21日讯(记者 鲍福玉) 近日,吴先生从即墨一家4S店购买了一辆轿车,谁知挂牌时却遭遇难题,车管所的工作人员说,这是2013年的车,需要重新上线检测,可是却查不到这辆车的任何信息。“查不到信息,就不能挂牌,而且我想买新车,咋买到了一辆库存车!”吴先生很不解。对此,4S店称,他们卖的车没有任何质量问题,购买过程中消费者也未提出任何异议,如果消费者愿意,他们可以帮忙挂牌。

  吴先生告诉记者,他在青西新区做生意,不久前他在车展上相中了一辆夏利轿车,并达成了购车意向,工作人员让他到位于即墨的青岛中豪4S店提车。“当时对方说是新车,我也没多考虑!”吴先生说,就这样他高高兴兴地把车开了回去,19日他到黄岛车管所去办理车牌,却被告知这辆车是2013年生产的,如果要挂牌,需要重新上线检测。“我一听是2013年的库存车,心里就挺不痛快,但是因为已经交了4000元的购置税,心想也就认了!”吴先生说,可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他觉得这事可能并不简单。

  “去上线检测的时候,工作人员说,查不到这辆车的任何登记信息,不能办理该项业务,随后还把90元的检测费退给了他!”吴先生说,这辆车如果是一辆正规车为何会没有任何信息呢?而且打开发动机盖,里面还有很多东西已经老化生锈,车身上还有划痕。

  “如果没有问题,为什么对方一直不跟我说是库存车,是不是刻意隐瞒什么!”吴先生说,本来他想买的是新车,现在却买回来一辆2013年的老车,而且挂不上牌。“这辆车我留着也没用,现在还有这么多问题,我也不想要这车了!”吴先生说,事后他也联系了4S店要求退车,但是对方说换车可以商量,但退车不可能,而且也不承担相关的损失。

  为何吴先生的轿车在车管所查不到任何信息呢?21日,记者联系到黄岛车管所,工作人员表示,之所以查不到该车的相关信息,一种情况是该车信息已经超过了机动车登记公告期。也可能存在另外一种情况,即是生产厂家的原因,建议消费者直接去4S店咨询。

  21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这家4S店。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销售的车辆没有任何问题,而且都有合格证,三包齐全,他不清楚为何出现查不到该车信息的情况。而对于消费者认为购买了库存车一事,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车市不景气,库存车几乎普遍存在,而且在整个销售过程中消费者均没有对此提出异议,现在却以此为由要求退车,很不合理。

  最后,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对方执意退车,他们也可以同意,但是退还购置税需要3-6个月的时间,而且还需要恰当的理由。该工作人员表示,最好的处理方式就是消费者同意由他们帮忙挂车牌,这样他们可以协助办理此事。

  ■提醒

  买车时多看看


  库存车,顾名思义是指存放了一段时间的车型,怎样核实所要购买的车是否是库存车呢?据了解,按照规定汽车内部都会贴有铭牌,注明车辆发动机号、出厂日期等信息,消费者注意留心观察就可以知道。此外消费者也应该主动向销售人员询问,可以查看该车合格证。

  不过因为库存车价格实惠,也有一些消费者比较青睐。但是业内人士表示,这样需要对车况有一个大概的鉴定。首先看车的雨刷橡胶、轮胎等部位,看看有没有明显老化。其次,检查电瓶状态,如果周期地对库存车的电瓶进行充电,那么电瓶的状态显示窗内则应该出现表示情况正常的绿色。最后仔细检查漆面,看是否存在划痕和凹坑。如果这几方面都没问题,那说明这辆车虽然经过了长时间的库存,但基本和新车无异。只要确认一下车辆引擎能够正常运转就可以。记者 鲍福玉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