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巴掌男孩"出院 126天创造生命奇迹(图)

2015-05-22 08:50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巴掌男孩”张明鲁的眼睛一直盯着给他喂奶的医护人员。



  

张明鲁与久未谋面的妈妈对视一笑。



  

张明鲁面对镜头张大了眼睛,镜头感十足。



  大众网济南5月21日讯(记者 孙乘昀)今年1月份起,大众网对菏泽早产四胞胎的情况连续进行追踪报道,今天大众网记者从山大二院获悉,四胞胎中的“巴掌男孩”已于今天康复出院,“巴掌男孩”已由出生时的500克长到了2.33公斤。至此,四胞胎均已出院回家。

  据山大二院新生儿科主任薛江介绍,四胞胎中病情最重的“巴掌男孩”张明鲁已经从入院时仅500克的体重增长至2.33公斤,并成功闯过了急性呼吸关、慢性呼吸关、喂养关、感染关、贫血关、出血关、循环关、营养关等关键性关口,生命体征趋于平稳,能够自行吃奶,已经达到了出院标准。

  此前,薛江在介绍“巴掌男孩”病情时说,“巴掌男孩”是目前国内目前尚存活的最小的新生儿,他每坚持一天都是生命的奇迹。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经过126天的精心治疗和喂养,“巴掌男孩”已经由500克长到了2.33公斤,小宝宝已经可以自己喝奶、能够做出吮吸的动作了,甚至有时还盯着给自己喂奶的医护人员笑,“巴掌男孩”大大的眼睛,特别萌。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张明鲁和他的三个姐姐虽然已经出院,但出院后还要继续进行眼科、听力、行动、认知等各个方面的复查。目前大女儿张明齐和三女儿张明阳在视力、听力方面暂时正常,而二女儿张明泽却被查明脑软化。四胞胎的爸爸张永立告诉大众网记者,目前张明泽正在接受康复治疗,虽然完全医治好的可能性并不大,但他们仍然希望二女儿能够通过康复治疗提高自理能力。

  薛江介绍说,四胞胎出院后还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进行眼科和听力的随诊,并密切关注运动、认知等行为发育情况的变化,定期复查。并叮嘱张永立夫妇在家中喂养时,一定要注意将温度控制在24度至26度之间。

  今天中午12点,张永立夫妇抱着小儿子踏上了返乡路。大众网将继续关注菏泽早产四胞胎的情况。

   [编辑: 李敏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