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情侣排队喜领证 婚宴鲜花市场火爆(图)

2015-05-22 10: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20日,谐音“我爱你”,被人们奉为“网络情人节”。往年的“5·20”结婚登记的情侣不在少数。今年情况如何?5月20日一早,记者就赶往莱西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进行了采访。

  清早登记处排起长龙

  5月20日早上7点40分,记者赶到了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距离上班还有一段时间,但婚姻登记处门前已经排起了长龙,不少情侣正在外面开心地聊着天。

  “很早之前就打算今天来领证了。”挽着女友的手,李先生对记者说,婚宴什么都已经预订了,就差领证了。

  记者发现,由于等待的情侣较多,婚姻登记处早上8点便开门办理业务。

  “今天我们提前半小时上班,以缓解登记的工作压力。”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说。

  上午9点,记者看到,婚姻登记处大厅里人头攒动,从证件审核、拍照、等待区,几乎都坐满了正等待登记的情侣。“除了提前上班外,工作人员都是提前上岗,每个岗位上都加派了人手。”该工作人员说。

  “好日子”结束爱情长跑

  “我们结婚了!”记者看到,两名登记完的情侣幸福地拥抱在一起。交谈中,记者了解到,黄先生和赵小姐两人相恋6年,因为一直两地工作,所以结婚的事情一直未提上议程。

  “去年女朋友到莱西工作了,这才考虑结婚的问题。”黄先生告诉记者,经过一番选择,她俩最终在这有特殊寓意的一天登记。

  记者注意到,在接受采访时,一旁的赵小姐不停地翻弄着手机。“把这好消息发到朋友圈里。”赵小姐笑着说,其实身边很多朋友都已经完婚了,现在登记了,自然要将好消息发给朋友们分享。据统计数据显示,5月20日当天,共有90对新人领证,告别单身。

  公园成热闹地方

  除此之外,当天上午,街头巷尾也洋溢着幸福之感。记者看到,月湖公园成为最热闹的地方。记者看到,在月湖公园里,多对新人在举办婚礼。“今天是‘好日子’,比传统日子更好。”正在办婚礼的新人笑着说,主要是“5·20”有特殊的寓意,才选择在这天办婚礼的。而在南门正对着的小广场上,不少办婚礼的新人在这里坐上花轿,听着喜庆的音乐,感受一把中式婚礼带来的乐趣。

  婚宴市场爆棚

  情人节必不可少的鲜花,自然也成为追捧的对象。在城区几家花店,记者看到,前来选购鲜花的人不在少数。“准备和女友表白,鲜花自然少不了。”正在购买玫瑰花的张先生说。据鲜花店的工作人员介绍,“5·20”“5·21”这两天鲜花预订量都很大,可以说这两天更多地属于年轻人,鲜花作为表白或者纪念,都能表达出自己的心意。

  与此同时,记者走访发现,婚宴市场也几乎出现爆棚的情况。“今天共有4对新人办理婚宴。”南京路一家酒楼的负责人周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大都是年初时就预订上了,前段时间还有不少人来询问预订。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城区几家酒楼,发现当天举办婚宴的新人不在少数。 文/图 记者 张强 通讯员 刘海燕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5·20 领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