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携手物美启动"食品安全月" 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15-05-22 14:1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伊利携手物美启动了主题为“请您来参与”的食品安全月活动,聚焦消费者最关注的食品安全话题,通过“消费者公开课”、“您点我检”两个别开生面的环节,与消费者开展了一场面对面的品质沟通会。新颖的活动为消费者提供了近距离了解伊利的契机,伊利严格的质量管理以及过硬的产品品质更是让现场消费者齐齐竖起大拇指。

  在“消费者公开课”环节,伊利代表围绕“伊利好产品是如何做到的”这一主题,详细介绍了伊利在奶源建设、质量管控等方面的成果。而在“您点我检”环节,由消费者现场亲自抽选产品,通过第三方检测机构的专业人员对产品进行快速检测。被抽选的伊利产品全部无悬念地通过检测,产品品质赢得消费者齐齐称赞。一位消费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以往就知道伊利是全国最大的乳企,全家人也一直信任和支持伊利产品。今天在现场听了对于伊利质量管理体系的介绍,并见证了对伊利产品质量的现场检测,很受震撼,对于伊利品质的信心也更加坚定。”

  据悉,伊利通过多年的不断努力,在质量管理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就,已经为产品安全筑起了多道防护墙: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质量管理体系的基础上,产品达到了ISO9001质量管理标准、乳制品HACCP食品安全管理标准、ISO14001环境管理标准和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标准的要求。2014年,伊利液态奶、奶粉、酸奶、冷饮事业部全部通过FSSC22000认证,成为中国第一家全线产品通过此全球性食品安全管理标准体系认证的乳品企业。

  那么,伊利在质量管理方面这些成就是如何取得的呢?在“消费者公开课环节”,伊利代表介绍说,伊利对于奶源建设、质量控制标准、质量检测都有着极为严格的标准。伊利是唯一一家掌控新疆天山、内蒙古呼伦贝尔和锡林郭勒等三大黄金奶源基地的乳品企业,还是第一家完成全国性奶源布局的乳企,且规模化集约化牧场在奶源供应比例中已接近100%,居行业首位。截至2014年年底,伊利的检测设备投入达5.47亿元,涵盖原料奶、原辅材料及各类产品检验共计1003项。不少全球乳品顶级供应商都称伊利的标准严格程度堪称“史无前例”。

  在做好自身质量管理的同时,伊利还积极整合全球资源,持续升级全球质量管理体系。回顾伊利的全球足迹,我们可以看到,伊利不仅与全球质量管理“三巨头”SGS(瑞士通用公证行)、LRQA(英国劳氏质量认证有限公司)和 Intertek(英国天祥集团)达成战略合作,还携手欧洲生命科学领域的顶尖学府——荷兰瓦赫宁根大学,通过对数据库的筛查和预警体系建立、分析乳业全产业链的潜在风险,研究建立贯通全产业链的食品安全早期预警系统。

  伊利产品的卓越品质以及伊利在质量管理方面的不断努力也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2014年至今,伊利荣膺中国食品安全七星奖、“质量之光”年度评选活动之质量管理创新示范奖、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等多项大奖。

  对于伊利的一系列质量管理举措,乳业专家表示:“伊利通过不断升级和完善其卓有成效的全球质量管理体系,为其‘进军全球乳业5强’的战略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品质支撑。而作为行业领导者,伊利对于品质的严格管理和深耕,不仅打造了高于世界标准的行业品质标杆,而且将引领和推动中国乳业整体竞争力的提升。”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