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和父母闹情绪 爬上万伏高压线杆幸被救下

2015-05-27 09:2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我的孩子打他母亲,请你们到现场评评理”,5月25上午9时10分,城阳区夏庄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王某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在到达报警人所报位置时,民警突然发现多人围观一高压线杆,一身影正窝在电线杆上,距离地面的垂直距离大约得有十五六米,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这时,一对中年夫妇急急忙忙找到民警,连称是他们报的警,在高压线杆上的是他们的孩子,并请求民警救他们孩子下来。简单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喊话跟小王交流,谁知小王情绪异常激动,并喊着“谁靠近我就跳下去”,说话同时,手脚继续向上又爬高了几级,现场场面十分紧张,高压电线杆上标注的是万伏高压,而年轻人越往上攀爬越加危险,稍稍不慎就可能会触电发生意外,情况万分情急,民警立即联系消防队员赶来现场救援。

  “我的孩子小时候伤过脑子,这两天工作被辞了才这样的”,和小王的父母现场简单交流后 ,民警立即有针对性地和小王喊话谈心,并不断地用“我帮你找父母评理,我帮你找工作”等话语稳定小王的情绪,通过20余分钟的不断交流,年轻的孩子毕竟没有必死的心,只是一时冲动,看着满眼泪花的父母,晓之以情的民警和周围围观关注的人们,小王终于答应了下来。

  就在这时,又出现了大难题,小王一股劲爬上高压线杆,又在高空中停留了近半个小时,腿脚已经发软,而且不停地对电杆下的民警喊叫,手脚已经发麻,自己是绝无独自下来的能力了。了解情况后 ,民警立即会同消防官兵简单商榷方案,然后在电杆下铺设气垫,周边扩大出隔离区,民警和周边群众在不方便铺设气垫的地方,一起拉起防护网,避免年轻人手脚发滑突然坠落,赶来的消防车支起了云梯,但因周边位置限制,云梯斜斜倚在电杆的垂直高度也仅能达到10余米,距离男子所处的位置仍有一定距离,此时一名勇敢的消防官兵身着安全衣、背起安全绳索,攀爬到云梯尽头,果断登上了高压电杆,一步两步的向电杆上小王爬去,周边的群众都屏住了呼吸。靠近的消防官兵事后回忆,靠近男青年时,他手脚冰凉、身体在不停地发抖,搀扶下来是不可能的了,唯一的办法用绳索将小王捆绑在自己的身前,还好男青年瘦小些,自己则像个袋鼠一样,一点点向下挪动脚步,大约五分钟终于靠近到云梯,在战友们的帮助下,大家都安全着陆。

  将小王救下后,民警对小王进行了说服教育,并劝说其遇事要理智处理,不要和父母闹情绪,不能打父母,不要再冲动做傻事。小王表示以后会谨慎做事,好好生活孝顺父母。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刘旭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高压线杆 焦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