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大型车审车竟排三天队 不少车主车上吃住

2015-05-29 06: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顺泽机动车检测站外,等待检测的大型车辆排起了长队。



  眼瞅着再过3天车辆就要脱审,不少在青西新区审车的大型车车主“急破了头”。“以前审个车也就半个小时,现在我都已经排了3天队了!”司机郝师傅说。5月28日,记者采访时了解到,为了能赶在月底审上车,不少车主以车为家住在了车上。对此,相关检测站的负责人表示,造成车辆积压的原因,是因为系统升级不稳定造成,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加快审车进度。

  为审车吃住在车上

  28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淮河西路的驾友机动车检测站附近,此时路上等待审车的半挂车已经排成了长龙。临近中午,不少司机就在驾驶室里吃起了盒饭。已经50岁的司机郝师傅告诉记者,当司机也30多年了,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我3天才‘走’了2公里,不过今天终于算看到希望了!”

  同样在排队的王师傅心情除了烦躁,更多的是焦急,“我压根就没想到车这么多,这下搞不好要脱审了!”他说,他的车5月底到期,“审不了车就得罚款,而且在路上发生了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也不赔,这可咋办?”

  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燕山路顺泽机动车检测站附近。“我这是第四天了,总算挨到了门口!”车主刘先生说,一天也就能行进100米,这样审车速度让他们损失很大,现在雇个驾驶员一天就得200块钱,还有车的保险等相关费用,一天就得损失六七百元。“如果加上本来应该拉货挣的钱,损失就更多了!”刘先生说,为了能尽早审上车,他和朋友这几天就住在了车上。

  系统原因致检车缓慢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车辆审车速度缓慢呢?不少车主表示是审车系统升级造成的。

  记者随后来到顺泽机动车检测站,在检测线上,工作人员正在对检测器械进行调试。“也实在是没有办法,我们每天都加班加点!”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5月份开始,审车系统进行升级后,软件、网络都不是很稳定,这才造成检车速度减慢。

  而在淮河西路驾友机动车检测站,相关负责人表示,造成审车缓慢的原因一是审车系统升级后还不是很稳定,网络传输过程中经常出现丢数据的情况,这样一来就需要重新检测,一来二去就积压了车辆,二是现在检车更加细致了,项目增多了,要求也更严格了。“这次系统升级后检查得更仔细了,上路的安全隐患少,不管是对司机还是市民都是好事!”该负责人表示,以前一天差不多能检200辆车,现在一天也就110到120辆左右,为了让车主们能尽快检车,他们已经联系了软件厂家把系统漏洞补上,同时加班加点为车主们服务,但是不好说能不能赶在5月底检测完毕。

  若因此脱审可否减罚?

  “以前脱审都是要罚款的,但这次毕竟不是我们愿意脱审,而是因系统升级造成的,是不是可以免除这部分处罚?”采访时也有不少车主表示。

  记者随后就此事也联系到黄岛车管分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按照规定车辆脱审肯定会受到相应的处罚。对于车主们提出是否会考虑因系统升级而造成脱审而减免处罚,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目前并没有收到相应的通知,建议记者联系青岛市车管所。

  记者随后又咨询到青岛市车管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已经收到不少车主的反映,对于此事,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因系统不稳定导致脱审,可以由检测站出具相关证明并上传系统,他们会酌情处理。

  文/图 记者 鲍福玉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审车 大型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