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淦被依法刑拘 揭开"超级低俗屠夫"真面目

2015-05-29 07: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吴淦



  记者从福建公安机关获悉,5月20日因扰乱单位秩序、公然侮辱他人被江西公安机关行政拘留的吴淦(网名“超级低俗屠夫”),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诽谤罪,27日被福建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超级低俗屠夫”吴淦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他在网上干过些什么?记者前往吴淦的家乡福建,采访其乡亲同事和相关人士,展开进一步调查。

  “行为艺术”实为诽谤

  2012年8月,吴淦受叶某委托前往福州“维权”,抗议晋安区政府的征地拆迁,在叶某的房屋前上演所谓“行为艺术”,把晋安区某女干部的头像拼接到裸女模型上,并将他本人与裸女模型的合影发布到网上,并在裸女模型的腹部、大腿上贴标语,声称:“你让我房子住不了,那我就和你一起睡。每天直播屠夫睡女干部,各种花样”“人睡完,再与狗睡”“在亲戚家空地搞个建委领导和女干部灵堂”等。

  不堪其扰的该女干部向警方报案。民警对吴淦进行劝阻和警告,他才中止了用车拉着裸女模型游街的计划。

  当地村民和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都知道这事。“用这样下三滥的手段侮辱女性,给女干部和她的家庭造成了严重伤害。”一位女工作人员说。

  “当官的人最怕的就是丢自己的官帽,要找对一个大鬼折腾,采取行为艺术、恶搞、抗议、揭发、举报,揭他们的伤疤不谈自己的事,反而他们来找你谈解决你的事。”吴淦将这样的行为称之为“杀猪”,不仅不收敛,还炮制出“杀猪宝典”发到网上,并在一次次侮辱、攻击他人的行动中变本加厉——

  2013年,吴淦在参与炒作河南濮阳一起“维权”事件中,将当地3名领导干部的头像“PS”到猪身上,号召网友全球通缉“三头肥猪”。

  2014年7月,吴淦在参与炒作河南滑县一起“维权”事件中,将一张自己的照片发到网上:双手托起一条腿对准看守所门口,发动网民“腿枪枪毙×××”。

  有多次违法记录

  在吴淦的出生地、福建省福清市镜洋镇下施村。

  2008年至2010年,吴淦曾因伪造证件、无证驾驶和扰乱公共秩序,先后3次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村里一位姓林的老人说,吴淦1972年2月出生,1990年离开村里去厦门当兵。吴淦的战友兼同事、厦门航空港安检护卫部工作人员王某介绍,1992年,他们一同复员到厦门航空港安检护卫部。“吴淦在办公室工作,干些打杂的事。”

  谈到吴淦的工作表现,受访的前同事们评价差不多:能说会道,喜欢发牢骚,经常在公司的内网发帖,用低俗的语言发泄不满;在内网还发表过一部“黄色小说”,也是以低俗内容为主;平时工作吊儿郎当,几次差点被开除。

  还有网友质疑,吴淦并非律师,但却打着“律师”的旗号四处“维权”。

  烈士家属含泪要求严惩

  记者了解到,吴淦以“超级低俗屠夫”为网名,在2009年的湖北恩施“邓玉娇事件”中一举成名,其后又参与多起热点案件、事件的炒作。网上还有他发布的“经验心得”——要围魏救赵,欲擒故纵,声东击西,不要针对事件本身,而是抓住当地公共事件或反腐话题形成焦点。

  在日前发生的“庆安事件”中,吴淦并未去过现场,却在网上公布所谓“真相”,称死者徐纯合“这次去火车站出门就是要去北京上访”,还称当地政府和媒体“造谣他(徐纯合)向警察抛摔他女儿,事实是他女儿为了保护爸爸不被打,去抱爸爸说了一些让人感动落泪的话,被徐抱起放在另外一边”。官方公布视频之后,这些谣言被一一揭穿,并激起了更大的公愤——网友纷纷予以谴责,呼吁“严惩良知泯灭的屠夫,让谣言止于法治”。

  在吴淦的老家福建省福清市,当地干部群众告诉记者,吴淦在网上抹黑他人,连烈士也不放过。

  2011年7月,吴淦的父亲因涉嫌犯罪被逮捕。吴淦得知后,在网上对办理案件的福清市公安局主要领导进行辱骂,称要“为局长全家设灵堂让福清访民来祭拜”;无端攻击福清籍公安英烈林万霖,在网上发帖称林万霖是“黑社会保护伞”,“把黑社会成员警察在夜总会火拼死亡弄成英雄”。据新华社

  惯用伎俩

  ●辱骂、“悬赏”“通缉”他人

  ●策划“行为艺术”吸引关注

  ●煽动网民“声援”“围观”

  参与事件

  2009年 进入邓玉娇病房拍合影上传,发动网友关注。

  2011年 对福建省福清市公安英烈林婉霖进行侮辱,称之为“黑社会保护伞”。

  2012年 对福清市公安局领导进行辱骂,并称“为局长全家设灵堂”。

  2012年 将福州晋安区某女干部的头像拼接到裸女模型上,并粘贴侮辱性标语。

  2015年 庆安事件发生后,在网上捏造“真相”称“徐纯合是去北京上访”。

  此外,“夏俊峰杀人案”、“云南小学女生卖淫案”、“钱云会死亡案”等网络舆论热点事件中都有吴淦的身影。宗和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