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河千余米护栏铁链屡屡被盗 遛弯步步惊心(图)

2015-05-29 09:51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经过整治的白沙河环境好了很多,住在周边的市民经常到河边遛弯散步,最近他们发现河边护栏上的铁链都不见了踪影。“白沙河卓越蔚蓝群岛小区南边河段护栏上的铁链没有了,白沙河里面有不少水,经常有老人和小孩到河边遛弯玩耍,确实有不小的安全隐患。”昨天,市民杨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说。

  



  千余米护栏铁链丢失

  “天气热了,早晚常到白沙河河边遛弯,发现小区门口的大部分河段护栏上的铁链都没有了。”杨先生介绍说,他特意沿着河边查看了一下,发现只有小区一期和二期的居民楼前的河段岸边安装了塑钢护栏,其他地方都没有安装护栏。他告诉记者平时经常有老人在河边钓鱼,有些老人还会带着孩子在河边遛弯玩耍。“在河边玩的人越来越多,护栏上却没有铁链。”杨先生告诉记者,白沙河部分河段的水比较深,他担心没有护栏防护,有人会闪进河里。“夏天也到了,河里有不少水,没有护栏有些管不住自己的孩子还可能会下去洗澡,那样就更危险了。”杨先生告诉记者,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将护栏铁链装上。

  缺失铁链将逐步安装

  该河段的护栏到底应该谁来维修呢?记者联系了白沙河综合治理指挥部,工作人员表示该河段属于流亭街道办事处管理。随后记者联系到了流亭街道办事处供水管理站,工作人员韩先生表示:“我们负责的河段在2008年的时候就在护栏上安装了总长4000多米的铁链,可铁链安装上没几年就接连被盗,到了2013年4000多米的铁链都没有了。”

  “铁链容易被盗,我们打算安装塑钢铁链,但这种铁链是专利产品,目前生产的企业比较少,要走采购程序。”韩先生介绍说,先前他们将卓越蔚蓝群岛小区一期和二期房子人流比较多的河段护栏安装上了塑钢铁链,以后逐步将其他河段缺失的铁链安装上。他们也会安排专人巡逻,以防被盗。

  记者 王世锋 摄影报道

   [编辑: 王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