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首座景观式变电站黄岛运行 总投资9000余万

2015-05-29 09:53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黄岛区110千伏水城变电站建成投运。该变电站为省内首座景观式变电站,总投资9000余万元,按照“环境友好型”和 “资源节约型”电网建设理念设计,与周边环境交相辉映,完美契合。考虑到安全因素,周围设置了栅栏,市民可透过栅栏拍照、欣赏。

  工程总投资9000余万元

  “近年来,随着黄岛区灵山湾附近那鲁湾大酒店、阳光博澳度假酒店、红树林度假区、东方影都等一批大项目的相继引进,该区域用电需求激增,现有供电条件难以满足。”黄岛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才决定建设110千伏水城变电站。该工程总投资9398.4万元,于2013年开工建设,5月27日建成并投入运营。

  与周边建筑完美契合

  “水城周边区域属黄岛区城市核心区,为充分考虑城市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需求,水城变电站选址在黄岛区珠海路以南、滨海大道以西的三角绿化地带,占地5.67亩,西临金融广场、东方金石大厦,东面与喜来登建筑群遥相呼应。”黄岛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地理位置特殊,设计之初便本着“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理念,最终采用钢框架结构,将变电站打造成能够融入周边环境的完美立体造型。同时为避免架空线路对城市景观的影响,该变电站进线线路全部采用电缆敷设方式,使外观与周边环境达到和谐统一。

  市民可透过栅栏拍照

  这座变电站颇具欧式风格,造型优美,棱角分明,色彩绚丽。绿色的屋顶就像覆盖着一层草皮,看上去赏心悦目。现场有数名施工工人还在进行绿化等后期工作。“以前散步经过从附近经过,看见有人在施工,真没想到盖了一座这么别致的房子。”途经现场的市民曲先生告诉记者。“待绿化完毕后,周围的围挡将撤掉,届时这里将更加通透漂亮。”黄岛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座变电站按照无人值守站设计;采用光缆通讯方式。考虑到安全因素,周围设置了景观式栅栏,市民可透过栅栏观赏、拍照。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王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