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产品抢滩六一市场 市民别被概念产品忽悠

2015-05-30 07:45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各类金融机构也借“六一”概念大打亲情牌,推出五花八门的产品和服务。

  银行:借助节日发行理财产品

  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不少银行专门推出和孩子相关的理财产品,而且收益率比常规产品有所提高,其中一款儿童节产品预期收益竟然达5.6%,问鼎近期银行理财市场。记者梳理发现,目前超过5%的产品超过13款。

  另外,为了满足小朋友们的理财需求,不少银行都为儿童量身打造专属银行卡,如工商银行的 “宝贝成长卡”、中国银行的“长城花季卡”、招商银行的“快乐伙伴卡”、兴业银行推出“小蜜蜂卡”等。

  保险:发力电商渠道主打儿童险

  除了商业银行外,借着“六一”概念活跃的是保险公司,近期诸多专门针对儿童开发的保险产品纷纷亮相各大网站。如阳光保险在官网及微信平台主推多款儿童险,包括多款儿童重疾险、住院医疗及人身意外保险等,还借节日契机推出一款兼具理财与保障功能的“金娃娃”少儿保障计划;太平人寿在网站热推一款“太平少儿重疾保障保险”。

  尽管各类银行、保险、基金类“儿童理财产品”在六一节前夕遍地开花,但记者发现,有的产品并没有根据孩子的特点量身打造,不过是打着“六一”的噱头,理财产品前面缀以“儿童”二字,不过是为了抢搭节日快车,吸引消费者的眼球。“节日理财产品本质上与常规产品并无明显差异,投资者在购买时除了考虑预期收益,还应当考虑资金成本。节日理财产品销售时间都相对较长,募集期从5天到10天不等,由于募集期以活期利率计息,因此会摊薄理财产品的实际收益,投资者应当谨慎选择。”招商银行青岛分行理财师王海标表示。 (记者 景虹)

   [编辑: 李敏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