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机场工程过环保关 十大环保要求成重点

2015-06-02 09:2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1日,记者了解到,日前,国家环保部发布《关于青岛新机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这标志着青岛新机场建设再进一步。批复显示,国家环保部认为项目符合《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因此,原则同意环境影响报告书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和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

     新机场工程通过环保关

  据介绍,青岛新机场拟建场址位于青岛市西北方向大沽河西岸,胶州市东北11公里处的胶东街道办事处辖区内,距青岛市中心(市长途汽车站)直线距离39公里,距现用流亭机场直线距离29公里。项目为新建区域枢纽机场,设计目标年2025年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货运吞吐量50万吨,飞机起降量约30万架次。

  6月1日,记者了解到,日前,国家环保部发布《关于青岛新机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这标志着青岛新机场建设再进一步。批复显示,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机场主体工程、供油工程、空管工程、东方航空公司基地工程和山东航空公司基地工程等。主体工程主要包括新建东、西两条平行跑道,其中东跑道按4F标准设计,跑道长3600米、宽60米 ,西跑道按4E标准设计,跑道长3600米、宽45米。建设两条跑道的平行滑行道和垂直联络道等。新建航站楼及综合交通中心等场内相关交通工程。配套建设导航、灯光照明,以及工作区内的供电、供水、供热、消防等工程和辅助生产生活设施。建设航空货运站等货运工程相关设施。供油工程主要包括库容6万立方米的机场油库、航空加油站、机坪加油管线以及汽车加油站等。空管工程主要建设航管、通信、导航、监视系统、气象等设施以及塔台等。东航和山航基地工程分别建设两个航空公司的货运区及维修区、物流区、航食区工程,以及辅助生产、办公和生活设施等。国家环保部原则同意环境影响报告书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和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

  十大环保要求成重点

  据介绍,项目设计、建设和运行管理中应重点做好的工作分为十大方面,分别是严格控制飞机噪声影响、强化水环境保护措施、加强生态保护工作、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加强环境风险防范、对固体废物进行分类收集和处置、做好电磁辐射防护、建立畅通的公众参与平台、场外输油管线工程等配套工程、初步设计阶段应进一步优化细化环境保护设施。

  其中,在噪音方面,充分考虑运营期飞机噪声影响,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合理调整胶州市总体规划中用地功能规划等相关规划内容,并依法对临港工业区规划开展规划环评,严格控制周边城镇向机场方向发展。机场周围土地利用应充分考虑飞机噪声排放特点及其影响范围和程度,根据飞机噪声限值和敏感建筑物的噪声防护要求进行科学合理规划。在运营期计权等效连续感觉噪声级超过70分贝的区域内,严禁规划建设学校、医院 、居民住宅等噪声敏感建筑物。

  文/图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郭振亮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葛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新机场 环保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