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购买服务 市南5000多名小学生免费学游泳

2015-06-03 07: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2日讯(记者 魏海洋 实习生 徐燕子) 6月2日上午,八大峡小学四年级的小学生们在市南少儿体育活动中心上了游泳课。几个专业的游泳教练全程辅导,现场市南所有小学分管体育的老师到场进行培训。至此,该区普及游泳课正式全面铺开,今年年底市南区5000多名四年级孩子将免费学游泳。

  据介绍,市南区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在全区28所小学的四年级学生中免费普及游泳课。据介绍,学生游泳培训经费由市、区两级共同负担,市财政按照100元/人/年标准定额补助各校,区财政按照600元/人/年标准定额,已经通过生均经费形式拨付各校。项目实施过程中产生的往返车费、安全保卫、体检、保险等费用由学校在游泳专项经费支出。

  “全区28所小学,现在一半的学校已经开起了游泳课。”市南区教体局体卫艺科工作人员辛源介绍,全区约有5000名四年级学生。目前市南区已经与国信游泳馆、广西路游泳馆、迪拜游泳馆、市南少儿体育活动中心、维也纳游泳馆5个游泳馆展开合作,下半年其他学校将陆续开设,到11月份,全区所有小学四年级学生都要接受游泳培训。而重建的宁夏路小学在今年秋季也将开始投入使用,作为市南区唯一一所配有泳池的小学,到时候也将向周边5个小学开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