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气温逐渐升高 今沿海地区最高温将达28℃

2015-06-03 08:5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2日,岛城的雾较1日有所收敛,但还是笼罩朦胧的感觉。记者从青岛市气象台了解到,岛城在当天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由于弱的北风影响,预计到6月3日,岛城的气温会升高,沿海地区的最高温将达到28℃左右。一般来说,4月到7月为青岛的雾季,市民外出得多注意。

  说起6月1日的大雾,着实让大家感受到威力,能见度最差的地方不足73米。按照青岛气象台的预警信息,在6月2日的白天到夜间,岛城近海及沿海地区仍然大雾,能见度小于500米、局部小于200米。2日下午,雾气还是未能散去,整个天空显得朦胧。市南区的王先生说,只要到了这个季节,雾天都成了青岛的特色了,甚至可以说,每个月都会延续几天这样的天气,虽然对行车有一定影响,可单纯地就那种感觉来说,还挺有感觉。

  青岛市气象台的首席预报员江敦双介绍,最近几天的这些海雾,主要是以平流雾为主。未来三天,青岛将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北风转南风,5日南风风力较大,陆地4~5级,海上6~7级阵风8级。3日受弱的北风影响,气温明显升高,最高气温沿海地区28℃左右,内陆地区最高气温30℃左右。4日转为南风,沿海地区最高气温下降,最高气温沿海地区24℃左右,内陆地区最高气温26~31℃。气象部门的工作人员提醒,气温逐渐升高,请市民注意防范。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刘金震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气温 天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