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因病重想打车去海边寻短 被细心的哥救下

2015-06-04 08:18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黄岛52岁的王女士因患重病,不愿连累家人,就深夜打车想去琅琊码头,对的哥谎称跟朋友约好一起去看海。但细心的哥程秀金感觉此事蹊跷,于是在她下车后暗中跟踪。王女士在码头上徘徊着想顺台阶下海时,被程秀金拦下。随后,程秀金一路安慰,又将王女士送回家。昨天,王女士的儿子于先生专门找到程秀金表示感谢。

  妇女深夜打车要看海

  41岁的程秀金家住黄岛区台东花园,从事出租行业已经3年有余。5月28日晚上10时许,程秀金送一位乘客回家后,顺黄岛区中心琅琊台路往北走时,路对面一名中年妇女向他招手。程秀金赶紧将车开了过去,问她去哪。“我想去琅琊码头看海,我跟朋友约好了。”中年妇女一边说着一边上了车。

  程秀金感觉事情蹊跷,琅琊码头距离黄岛区中心70多里,已是深夜竟然要去码头看海?真是不可思议,但职业纪律不允许他拒载,待中年妇女上车后,他又问:“琅琊一共有俩码头,你要去哪个?”“哪个近去哪吧,快点吧,我急着呢。”妇女回答得挺干脆。“她连自己的目的地都不明确,而且也没拿手机,还说码头上有人等着她,不太可信。一路上,程秀金反复问她,是否可以先回家,等天亮了再去海边,但她不再回应。

  的哥暗中跟踪将她劝回

  晚11时左右,程秀金将这名妇女送到琅琊台西码头附近,原本车费为80多元,妇女下车后,给他一张百元大钞,说了声‘不用找了,你赶紧走吧’,然后径直向码头走去。这名妇女一系列的反常举动让程秀金越发怀疑。“她是不是想寻短见?”他将车熄火后,在后面暗暗跟随观察。

  “当时码头上有不少渔船出海回来,正在卸货。那名妇女对这些热闹场面视而不见,看上去她也没有找人,顺着码头走进去十几米后,就站在码头边,不时往海里看,看那样子是想跳下去。”程秀金说,可能是因为码头距离海面挺高,这名妇女四处找台阶,可就在她刚找到台阶想下去时,程秀金冲上去拦住了她。“你怎么还在,我不是已经付给你钱了吗?”中年妇女感觉挺诧异。“大姐,我还没给你找零呢。另外,你不说有人在这等你吗,人在哪?”程秀金问。“你不用管这么多。”中年妇女说完后,还要顺着台阶往海里走,又被程秀金拦住。

  “大姐,你是不是有什么想不开的事儿,不妨跟我说说。”程秀金说。这名妇女不再回答,干脆坐在了台阶上,开始流眼泪。“大姐,既然你有难言之隐不愿说,那我先送你回家吧,车钱我也不要了,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在程秀金反复劝说下,最后这名妇女又跟他上了车。

  病重不想连累家人

  “在往回走的路上,我慢慢了解到,她姓王,得了病,花了很多钱也治不好,不愿再连累家人,才想到海边寻短见。”程秀金告诉记者。

  半夜时分,程秀金将王女士送到家门口,将100元车费也塞给了她。昨天,王女士的儿子于先生专门找到程秀金表达谢意。“俺妈得病一年半了,骨头疼得厉害。俺陪她跑了很多地方,花了不少钱也没见效果。那天晚上,她可能考虑到不想再连累我们,一时想不开才离家出走。”于先生告诉记者,当他发现母亲不在家后,立刻发动全家人四处寻找,但一直没找到。就在他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时,程师傅将母亲送了回来。“现在俺妈的情绪挺稳定的,非常感谢你!”于先生握着程秀金的手说。“谁遇到那样的事儿也不能不管。”程秀金笑着说。(记者 赵玉勋)

相关阅读

寻短 的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