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价格举报停车场收费居首 举报量环比下降

2015-06-09 09: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8日讯(记者 林伟萍) 8日,市物价局对外发布5月份价格举报热点。5月份,全市共受理价格举报咨询750件,其中,价格举报98件、价格咨询652件。受停车场收费、驾校培训收费及退费举报咨询数量下降影响,价格举报咨询数量同比、环比双下降。其中,价格举报 数量较去年 同期下降16.23%,较4月下降25.75%;价格咨询较去年同期下降7.25%,较4月下降9.19%。两项合计,价格举报咨询总件数较去年同期下降8.53%,较上月下降11.76%。

  从发布的数据来看,5月份,停车场收费、驾校培训收费及退费举报数量明显下降,但仍位居各价格举报类别前两位;其他类别举报数量均在个位数以下,总体保持稳定。

  停车场收费方面。5月份,全市共受理停车场收费举报32件,与4月相比下降了38.46%。据介绍,5月停车场收费举报数量降幅较大,与城管、公安、物价等职能部门结合“五一”节小长假城市管理工作安排,加强停车秩序整治有较大关系。当月反映的停车场收费的主要问题,仍是有个人在沿海一线、繁华路段周边圈地、占路收费,谋取不义之财;也有个别停车场和收费人员收费不公示、随口要价,自建停车场不执行备案收费标准等。

  驾校培训收费及退费方面。5月份,全市共受理驾培收费与退费投诉举报18件,与4月相比下降了48.57%。当月反映的主要问题:一是退费不及时。一些驾校虽已答应给中途退学的学员退费,但是久拖不退,造成学员与驾校之间产生矛盾而引发纠纷和投诉。二是学员原始票据丢失退费难。一些学员因票据保管不慎,无法提供缴费票据造成退费困难。

  市物价局提醒说,6月份,停车场收费、驾校培训收费及退费、餐饮价格预计会是当月价格举报咨询的热点。提醒消费者在自主消费时,尽量做到“货比三家”,注意经营者的明码标价、收费公示情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保存好相关消费协议、票据等有效凭证,遇到价格纠纷时,及时拨打12358价格举报投诉电话寻求帮助。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江海峰]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