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地处崂山水库一级保护区 被环保局拒批

2015-06-10 10:4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9日,城市信报/信网记者从崂山区环保分局了解到,崂山辖区内分布着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崂山自然保护区和崂山风景名胜区,这些区域是生态保护红线,所有新建、扩建与供水设施、保护水源和保护自然资源无关的项目一律拒批。此次清查中,某加油站项目虽配套建设了油气回收装置并验收合格,但因地处崂山水库一级饮用水保护区范围内,不符合环保法律法规要求,环保分局经过多次与区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现已完成依法关停取缔的请示报送区政府。目前崂山区对10家存在无油气处理装置的加油站予以清理整顿,并分别制订了整改方案,并定期督查整改落实情况。清理整顿要求6月底前整改完成。对一家位置建在崂山区水库一级保护区内的加油站采取了拒批的措施。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张鹏

  莱西开建朴木公交换乘站

  莱西店埠镇朴木村位于莱西西南40公里处,素有“膏腴桃花乡”之美誉,是胶东第一大河大沽河流经莱西的第一站,物产丰富,但由于地理位置偏远,城乡交通发展相对滞后,村民出行与物资运输困难重重。2015年6月初,在莱西交通局的大力配合下,交运集团将全面开建莱西城乡公交朴木换乘站。换乘站位于莱西市店埠镇兴朴南路,朴木交通管理所旧址,由交运集团青岛交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

  该项目为砖混结构,总占地面积两千余平方米。其中,候车厅近四十平方米,可容纳近一百人在此候车;停车区域一千平方米,可停靠十余辆公交车辆;同时,交运集团还在车站前广场增设了出租车泊位,以满足不同乘客的出行需求。项目建成后,换乘站将提供票务候车、超市网点等服务,为周边居民生活带来便利。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郭振亮

  兴城路街道文艺演出进社区

  6月4日下午,在李沧区永平路维客商场北侧街心花园遛弯、纳凉的市民被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吸引住了,这就是兴城路街道“一带一路”文艺演出进社区活动。

  为丰富和活跃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宣传“一带一路”政策,加强街道、社区团的建设,兴城路街道办事处联合李沧团区委及中国海洋大学西域文化协会,共同开展了此次活动。活动以文艺演出形式为主,在中国海洋大学西域文化协会表演的《牧鞭飞舞》中拉开了序幕。新疆舞、服装秀、冬不拉独奏、黄梅戏等数十个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在场观众大呼过瘾。据了解,今后街道还将组织更多各具特色的活动来宣讲“一带一路”政策,为群众带来更多更好的节目,让大家不出小区就能看到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曹红红

  青岛十佳最美导游选出来啦

  6月9日,由青岛市旅游局开展的“寻找最美导游”评选活动决赛在青岛花园大酒店举行。据悉,入选的17名佼佼者依次经过了自我介绍、个人事迹、景点讲解、随机知识问答等环节,综合前期网络投票的成绩,“青岛十佳最美导游”最终产生。

  此次活动共有1万余名导游员参与,经过筛选,各区市最终推荐出23名最美导游候选人。现场,既有47岁经验丰富的导游,也有阳光亲切的90后导游,每个人身上都有一些助人为乐的难忘事迹。经过激烈的比拼,“青岛十佳最美导游”最终产生,他们将直接进入市级职业化导游团队人才库,并授予“青岛十佳最美导游”奖牌和荣誉证书。接下来,市旅游局将陆续开展“最美导游带你游青岛”系列活动,以发挥“最美导游”的榜样示范引导作用。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李敏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加油站 崂山水库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