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酸奶保质期内涨袋 (图)

2015-06-12 10:17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光明酸奶保质期内涨袋



  信网6月12日讯 6月1日,市民朱女士从青岛中山路的百盛超市购买了一板光明原味发酵乳酸奶,几天后发现存放在冰箱里的酸奶出现了涨袋情况。朱女士告诉信网(热线0532—80889431),她怀疑酸奶存在质量问题,而光明乳业给出的解释是天气炎热,酸奶脱冷导致细菌发酵。

  “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酸奶都冒泡了,”朱女士告诉信网,一板酸奶一共八杯。“喝到第四杯时,发现酸奶不太对劲,盒子上的封盖都鼓起来了。”刚开始,她以为是天气太热导致酸奶变质,然而回家后却发现冰箱里的另外三杯酸奶也出现同样情况。“酸奶涨得把封盖都鼓开了,溢出来了,而且还在不停地冒泡。”酸奶是5月28日生产的,保质期是21天,“现在距离过期还有十天时间,为什么已经变质了?”

  朱女士拨打过光明乳业的客服电话,对方表示酸奶过期是因为天气太热,并不是质量问题,但朱女士觉得气温高并不是酸奶变质的根本原因,“如果天热酸奶就变质,那冰箱里的酸奶为什么也涨袋了?”

  “酸奶一旦脱离低温环境,酸奶中的细菌就会继续发酵,发酵就会导致涨袋。”6月11日下午,光明乳业公共事务部的殷女士向信网解释了酸奶涨袋的原因,“我们生产的酸奶中没有掺杂防涨剂等添加剂,所以在保存时不能脱离低温环境。”

  殷女士说,消费者在超市购买酸奶后,有一段时间酸奶是保存在常温环境中的,由于近期天气比较热,酸奶处于脱冷的环境中就会再次发酵,“如果酸奶脱冷时间非常短,消费者把酸奶再次放回冰箱后,就能缓解微小涨袋情况,但如果脱冷时间较长,就算再把酸奶放进冰箱,涨袋的情况没有办法缓解了。”

  殷女士建议消费者在购物时,最后再购买冷柜里的新鲜产品,“这样能缩短酸奶的脱冷时间,更有利于产品的保存。”

  对于朱女士担心的产品质量问题,殷女士回复说,光明乳业对每一批次产品都会留样,如果消费者认为产品有质量问题,工厂会第一时间进行溯源检查,“至今为止,朱女士购买的这一批次产品只有这一例投诉,我们也查验了留样的产品,能够保证产品不存在质量问题。”殷女士表示,虽然产品并不存在质量问题,但考虑到朱女士对光明产品的信任,公司会给予朱女士一定的补偿。

  信报全媒体记者 于晓 图片来自当事人

 

相关阅读

光明酸奶 脱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