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健身操舞比赛竞赛规程

2015-06-16 11:31   来源: 青岛休体大会官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

  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


  一、比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5年9月14日-21日

  地点:青岛市世博园

  二、举办、主办、承办、协办单位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世界休闲组织(World Leisure Organization)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

  青岛市人民政府

  中国健美操协会

  承办单位: 青岛市执委办

  莱西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青岛市健身操协会

  全国全民健身操舞竞赛委员会

  三、参赛单位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体育局有关处室,各大、中、小学、幼儿园、部队、机关、企事业单位、各行业体协,街道社区及健身俱乐部。

  四、竞赛分组及年龄规定

  1、学校组:小学组(小学乙组7-9岁,小学甲组10-12岁),初中组、高中组,大学组(普通院校组、体育院校组);

  2、社会组(俱乐部组):幼儿组(6岁以下)、儿童组(7-12岁)、少年组(13-17岁)、青年组(18~35)岁、中年组(36~55岁)、老年组(56~70岁);

  3、其他组:部队、行业体协、地级市

  五、项目设置

  (一)有氧健身操(舞)

  1、规定动作:

  1)《全国全民健身操等级规定动作》1-6级 ;

  2)第三套《全国健美操大众锻炼标准规定动作》1-6级(不包括地面动作);

  3)校园青春健身操(健身操基础套、提高套,啦啦操基础套、提高套);

  2、自选动作:

  1)有氧健身操、有氧健身舞,自由舞蹈、健身轻器械健身操、表演轻器械健身操、表演轻器械健身舞;

  2)有氧类(FIG)自选动作:有氧舞蹈、有氧踏板;

  (二)时尚健身课程

  1、自选动作: 由领操员带领的任意一种团操创编套路,

  1)徒手课程(传统有氧健身操、各类健身舞蹈、瑜伽、肚皮舞等)

  2)器械课程(踏板、健身球、橡皮带、杠铃等)

  (三)广场健身操(舞)

  1、规定动作:

  2013年《全国广场健身操(舞)规定动作》

  2015年《全国广场健身操(舞)推广规定动作》

  2、自选动作:徒手广场健身操、徒手广场健身舞、轻器械广场健身操、轻器械广场健身舞

  3、柔力球操、木兰扇

  (四)街舞

  1、规定套路:

  2012年街舞推广套路

  2013年街舞推广套路

  2014全国街舞推广套路:Hiphop推广套路、Street jazz推广套路

  2015全国街舞推广套路:Hiphop推广套路、Street jazz推广套路

  2、齐舞自选套路比赛

  综合风格齐舞(任意街舞风格均可)、Breaking齐舞组

  (五)民族健身操(舞)

  自选动作:民族健身操、民族健身舞、民族轻器械健身操、民族轻器械健身舞

  (六)PK大舞台(18岁以上成年运动员参赛)

  (1)瑜伽体位PK赛:

  1)规定体位展示(集体展示)

  2)1分半种自由体位表演

  (2)街舞pk赛

  1)齐舞自选套路

  a、综合风格组b、Breaking齐舞组

  2)集体斗舞比赛:(Breaking齐舞组前四名队伍3对3 PK)

  (3)明星团操教练PK赛:个人

  1)领操2-5分钟

  2)才艺1分钟展示(身体动作类)

  3)健身时装展示

  六、参赛办法

  (一)参赛队伍与人数

  1、广场健身操(舞):12—36人,其它项目参赛人数均

  为6-24人;

  2、FIG有氧舞蹈、有氧踏板:参加全国健美操锦标赛的

  选手此项目可直接参赛,参加人数6-8人。

  3、各参赛队报名时可报候补运动员2名,只有报名的运动员及候补的运动员才有资格参加比赛;

  4、各“推广示范省市”分站赛参赛单位不得少于30支;组织参加总决赛队伍不得少于10支120人;

  5、没有列入“推广示范省市”的可向中国健美操协会申请组织省市推广比赛,没有组织推广赛的省市基层单位可就近参加其它省市全国分站赛,也可直接报名参加总决赛;

  6、参加总决赛超过10支队伍的省市,将有资格参加2016年推广“示范省市”的申报。

  (二)总决赛颁奖晚会

  1、大会将由指定传媒机构对参赛代表队进行系列报道,

  各队报名时需提交队伍文字介绍(50字以内)和标准3号队旗,颜色不限;

  2、“推广示范省市”可推荐3个优秀节目、其他省市可推荐1个优秀节目,于分站赛结束后将视频发到大赛组委会,参加总决赛颁奖晚会节目的遴选。

  (三)经费

  1、所有参赛人员差旅费、食宿费自理;

  2、各参赛单位领队、教练员、裁判员、运动员报名时缴纳个人信息管理费(含报名信息、参赛信息、制证信息、成绩信息和获奖信息、查询)50元/人,报名确认后不予退还,替补运动员、工作人员正常缴费;

  3、竞赛组织奖励办法:凡组织参加本次大赛总决赛的参赛队伍达10支以上及运动员人数超过120人以上的分赛区总领队,往返差旅费(火车硬卧标准;高铁、动车二等座)及食宿费由大会承担。为推动全民健身操舞运动在全国及各省市的发展,组委会对各赛区组织有特殊贡献的相关人员特设“全国全民健身操舞运动推广基金”

  4、裁判长、指定裁判员差旅费、食宿费由大会承担;随队裁判员食宿大会统一安排,执场裁判劳务费由大会承担,差旅费、食宿费自理。

  (四)参赛保险

  为确保参赛人员比赛期间的人身安全,所有参赛人员(包括: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和随从人员等)。必须在参赛所在地办理赛事期间的个人或团队意外伤害医疗险,报到时须出具保险合同原件,组委会将严格审查。未办理意外伤害医疗险的个人和团队一律不得参加赛事所有活动,由此所造成的一切损失由个人和团队自行负责。

  七、竞赛办法

  (一)所有项目只进行一轮决赛,各单项出场顺序赛前由组委会统一抽签决定,抽签在截止报名后一周内完成;

  (二)成套动作时间:自选动作所有参赛成套时间为2分加减10秒(除PK大舞台比赛项目);

  (三)PK大舞台

  参加资格:凡报名参加总决赛参赛项目获得特等奖、一等奖的运动员,均有资格报名(赛事现场)参加此项活动。

  1、瑜伽:PK出男、女各3名,颁发证书与奖金,4-6名颁发证书与奖杯;

  2、街舞:团体PK出各单项前3名,颁发证书与奖金,4-6名颁发证书与奖杯;

  3、明星团操教练:个人PK出男、女明星各前3名,颁发证书与奖金,4-6名颁发证书与奖杯。

  (四)执行中国健美操协会审定的《2015年全国全民健身操(舞)评分指南》修订本。

  八、录取名次及奖励

  (一)全国总决赛获奖成绩按照:特等奖30%,一等奖40%、二等奖30%的比例按组别录取,并颁发证书。

  (二)参赛运动员及参赛单位均可获得获奖证书。总决赛获得各组别、各级别、各单项特等奖中的“第一名”及特别奖的单位将获得奖杯或牌匾; 各组别各单项不足三支队伍,只颁发一等奖;

  (三)获得特等奖的队伍,将获得参加2016年亚洲体操健身操舞项目比赛的资格证书;

  (四)总决赛各组各单项决赛获得特等奖、一等奖队伍的练员,将颁发总决赛“年度优秀教练员”证书;

  (五)各组别特别奖设置(参见附录2);

  (六)PK大舞台:前三名设立奖金并颁发证书,其余颁发奖励证书及纪念品。

  (七)大赛所有奖项证书及奖杯均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健美操协会、全国全民健身操舞竞赛委员会颁发。

  九、报名及报到

  (一)报名

  1、经中国健美操协会同意组织省市推广赛事的省市,由各分站赛组委会统一报至总决赛组委会;没有组织统一比赛的省市,可直接向总决赛组委会报名;

  2、请于总决赛前30天登录“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官方网站www.qmjscw.com”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填写报名信息、上传比赛音乐(自编动作MP3格式).

  3、参赛运动员人数在24人以下的单位可报领队、教练各2名;25人以上的参赛单位可报领队、教练各3名。确认报名后一律不得更改组别、级别及参赛项目;如确系误报需更改,经大赛组委会同意后方能更改,并交纳更改手续费100元/次。

  4、各单位参赛项目根据报名表的要求报名,每单位可报多类别项目(参见竞赛内容),但每名运动员报名兼报不得超过两个大类、四个小项;街舞单项参赛运动员兼项不得超过三项;

  5、各参赛队报名不得跨组、参赛运动员不得跨级报名。同一参赛项目的人员必须属于同一参赛组别(如小学组、初中或高中、大学普通院校组、体育院校组、高水平运动队组、社会组等),组别鉴定以报名截止日期为准;  

  6、报名截止日期为2015年8月30日,逾期报名,不予受理。

  (二)报到

  1、报到及离会时间

  1)9月14日报到,17会离会

  学校组:小学组

  社会组:幼儿组、儿童组、中、老年组、其他组

  2)9月17日报到,22号离会

  学校组:中学组(初中、高中)、少年组、大学组(普通院校组、体育院校组)

  社会组:青年组、其他组

  3)欲参加颁奖晚会的队伍可提前申请22号离会。

  2、报到地点祥见补充通知。

  3、参赛运动员须带身份证(学生须带学生证)报到,以备大会资格审查;

  4、裁判员请按规定时间、地点准时报到;

  5、参加自选动作比赛的运动队,报名时将音乐上传至报名系统并携带参赛音乐以备份。

  十、仲裁与裁判

  (一)裁判长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指定,裁判员由各分站赛推荐参加过中国健美操协会“全国健美操及全民健身操舞年度资格培训班”,并通过考核获得年度执法资格的裁判员,辅助裁判由承办单位选派。

  (二)裁判员报到时携带裁判服、裁判证和裁判徽章,不按“中国健美操协会裁判员管理办法”执行的裁判员,竞赛组委会将不予安排裁判工作。

  十一、其他

  (一)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

  1、由赛事活动承办单位协调当地政府职能部门成立救援和保障机构,包括财政、公安、消防、交通、卫生、气象、通讯、供水、供电等;

  2、赛事活动组委会下设安全保卫部具体履行安保职责,组委会负责人为安保工作第一责任人;

  3、赛事活动组委会须确定应急工作信息员和应急电话,负责预警信息的采集和汇报。组委会负责对信息员和救援人员进行培训;

  4、预警信息按应急工作组织程序逐级上报,重要信息要随时报告。

  (二)本规程解释权归大会组委会。

  (三)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编辑: 宗瑞琪]

相关专题: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