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民生项目"开放日 市民代表参观食安检测过程

2015-06-19 10: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18日讯(见习记者徐军) 6月18日,市食药监局举行“见证民生项目”开放日。当日,市食药监局邀请岛城市民代表参观了青岛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测室和实验室,华测检测工作人员选取市民最关心的生鲜蔬菜作为快检样品,现场向市民展示了农药残留的检测全过程。活动现场还向市民发放了意见征求表和关于食品安全知识的小册子。

  18日下午,记者随岛城近30名市民代表来到青岛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华测检测的两位检测人员,以市场上常见的大头菜为检测品,以经常用于蔬菜杀虫的农药乐果作为检测对象,展示了检测的全过程。

  在随后的互动讨论会上,市民孙爱国建议,希望能将食品安全知识纳入义务教育体系,“欧美国家的食品安全教育依靠的是科普、教育、公益事业和群众的自发性宣传,希望我们国家的教育之中能加入食品安全的知识,这样,孩子从小就形成了食品安全的意识。”有市民建议,可以将食品安全的知识用动画片的形式表现出来,这样孩子们更易接受,也更容易记住。

  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食药监局已经在全市1600多辆校车上投放了食品安全的小车子,而且是以漫画的形式呈现,图文并茂,让孩子更感兴趣。而且,市食药监局也正在制作关于食品安全的动漫,“在动漫里塑造两个像海尔兄弟一样的经典形象,在校车上给孩子们循环播放。”

  据悉,2014年全市完成食品安全定性定量检测76982批次,总体合格率达96.5%,为历史最高水平。市民对食品安全状况的满意度达68.83%。全市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4987起,罚没款3741万元。全市食品药品监管队伍1660人,建立了136个镇(办)食药所,6000多个村和社区协管员,在全市93个涉农镇(办)建立农产品建管中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