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闻:公交驾驶员制伏暴徒有绝招(图)

2015-06-26 09: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23日下午,城阳巴士公司汽车四队联合春城路消防中队、城阳刑警大队进行夏季防恐、反恐、消防演练,60余名驾驶员现场学习徒手、器械制伏暴徒的方法,并现场模拟突遇火灾的应急处理。

  “今天收获挺大的,以后车上如果碰到突发情况,像抢劫、扒窃、甚至更严重的暴力事件,也能有一定的自卫能力了,更好地保护乘客安全。”6月23日下午2时30分许,现场参加演练的103路驾驶员周宗波告诉记者,当遇到火灾时,自己也能沉着应对了。

  当天下午,60余位城阳巴士公司汽车四队驾驶员和城阳区春城路消防中队、城阳刑警大队一起进行了防恐、反恐、消防演练,城阳刑警大队副主任张磊边演示边讲解了如何徒手和利用器械将“暴徒控制住”进行自卫,进而保护车厢内乘客。

  另外,当天还进行了消防演练,参加演练的驾驶员在遇到突发火灾时,停车关电源,打开应急灯,将车门打开,有序疏散“乘客”,同时电话报警,随后消防员赶到及时灭火,演练非常有序。

  “暑假就要来了,更多学生在出行时会选择公交车,为了更好保护车厢乘客的安全,我们进行了一系列安全培训。”城阳巴士公司汽车四队安全员刘金涛认为,这样的演练,能让驾驶员们更好地掌握应急处理技能。

  文/图 记者 焦红红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