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米长"电鲶鱼"抵青 为青岛最长双源无轨电车

2015-07-03 06:48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一辆18米长的新型双源无轨电车昨日抵达青岛,将在近期投入试运行。新电车全长18米,有4个车门,成为目前青岛市最长的电车车型。这辆车外观不同于以往车型,颇为时尚,被公交爱好者们称为“电鲶鱼”。

  外观拉风车身长18米

  昨日,记者来到公交集团胜利桥公交场站,看到了这辆新电车,场站工作人员正在车顶和车内进行调试。银灰色和浅蓝色相间的车身,锃亮崭新的外观十分显眼。特别引人注目的是,新车不同于以往使用的电车,车身分为两截,车前玻璃面积更大,子弹头造型的车头十分别致。据了解,此车出自青年汽车集团,电车头扁平像鲶鱼一样,加之“鲶”与青年的“年”同音,所以被大家唤作“电鲶鱼”。停在场站内的新电车引来不少停站的公交车驾驶员和行人驻足观看,“车头看着像动车一样,威风凛凛啊。”不少驾驶员赞不绝口,“希望我能开上这么漂亮的车上路。”

  青岛公交集团技术处负责人介绍,目前青岛的电车线路分别是2路、5路、30路,车身为10.5米长。“新车身长达18米,将成为青岛市运行的公交车中车身最长的电车车型。”

  车身设有4个车门

  新车因为车身较长,车上设有4个车门,方便乘客下车。“新车前门上车,二、三门下车,第四门为逃生门,且车门设有无障碍踏板,方便特殊乘客上下车。”市北巴士五路队队长解维健介绍说。

  新车车内设计及座椅与现有公交车大致相同,设有36个座位,载客量为167人。但新车最后一排只有三个座位,中间有金属制的梯子通向车顶,便于车辆检修。

  “这辆双源无轨电车,能用电池也能用电网。目前还在调试阶段。”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称,这辆车将于近日在青岛的公交线路上试运行。

  (记者 吴帅 通讯员 曲秋平 摄影报道)

   [编辑: 张珍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