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最大智能电梯基地落户青岛 年产值30亿元

2015-07-04 06:44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我市高端装备智造再添新军。昨天,澳大利亚伊士顿电梯有限公司和青岛国际投资有限公司、(香港)大同集团发展有限公司合作投资建设的青岛国投伊士顿电梯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举行。该项目总投资近6个亿,坐落于青岛市高新区高端装备制造基地,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年产各类电梯1万台,预计实现产值达到30亿元,将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智能电梯生产基地。

  将覆盖整个华北区域

  昨天上午的签约仪式上,投资方和青岛市高新区签订了入园协议,投资方还和该项目的高级合作伙伴中粮置业以及招商银行等单位也同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自中澳自由贸易协定签署后,这是青岛对澳大利亚项目的新进展,并且澳大利亚和山东省有着多年的密切合作,和青岛市保持良好的往来。”青岛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世斌介绍,这个项目的签约能发挥三方股东的优势,实现共赢。其中澳大利亚伊士顿电梯有限公司有技术优势,重视华北市场的开发建设;(香港)大同集团发展有限公司有优秀的销售资源;青岛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能发挥本土优势。

  “随着开发建设,中国每年新增电梯约64万台,而仅山东省就占5万台左右。”中国电梯协会秘书长张乐祥介绍,进入本世纪以来,我国的电梯产业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年均递增31%,2014年的年产量超过了世界新梯总量的1/3,中国大陆为世界电梯生产能力最强的地区和全球最大的电梯市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10年,电梯新产品、新技术得到迅速推广。华北地区目前还缺少一个高端智能电梯制造业方面的综合产业园,这个产业园建成投产后,产品将覆盖整个华北区域。

  填补高端装备制造空白

  据介绍,此项目是根据“两化融合”要求,按照工业4.0的理念,借“中国制造2025”东风,凭借伊士顿电梯自动化技术优势,构建电梯物联网安全管理平台。把选型、制造、供应、设计、物流和维保等各个环节集合在伊士顿智能制造系统中,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个性化、高品质、安全可靠的现代化、智能化电梯,填补电梯行业高端装备制造空白。

  “澳大利亚伊士顿电梯集团是专业生产电扶梯和高层楼宇维护系统的国际企业,在澳洲及南太平洋地区历史悠久,是全球最著名的电梯专业生产企业之一,在中国的重庆、广州、兰州等地有成功的合作先例,中国很多著名建筑物上都安装有伊士顿电梯。”澳大利亚伊士顿电梯有限公司董事丁浩介绍,他们从2000年开始进入中国,公司拥有三面开门电梯、高速无机房电梯等多项专利技术。除了电梯制造,他们还将在青岛开设电梯维护职业教育,初步计划设置容纳近200人规模教育基地。

  青岛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世斌告诉记者,项目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开工,工期大约1年,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拥有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以及技术专利的世界一流电梯生产基地,对青岛市高新区装备制造业的发展起到重要支撑作用。(记者 孙启孟 通讯员 肖璐)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智能电梯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