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用瓶装液化气降价 普通15升装每瓶降10元

2015-07-04 08:3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7月3日讯(记者 孙桂东) 今年以来,受国际原油价格以及市场供求因素影响,青岛液化石油气价格持续下跌。记者3日了解到,普通15升民用液化气,每瓶价格100元,比6月份降了10元左右,质量较好的仍为120元,价格变化不大。6月份以来,本市已连续发生4起因液化气罐泄漏和用气不当引起的火灾,青岛消防部门提醒市民注意用气安全。

  一般来说,液体气罐的使用期限为15年,每四年须做一次定期“体检”。在使用时一定要查看钢瓶保护罩上的检验日期标志,切勿超期使用;每次使用时要及时关闭液化气罐阀门和燃气灶开关,且每天检查其使用情况,查看是否有漏气现象,切勿将煤气罐倾倒或加热使用。如发现有异常情况,要及时找专业人员修理,切勿让其“带病工作”。

  如不慎遇到液化气罐着火也不要慌张,火焰不大的情况下可徒手关闭角阀,关闭时应注意方向,需一次性关上,所以不要将液化气罐放在不易操作的地方;如果着火时间较长,可将湿毛巾抖开,用一部分毛巾挡住身体,将毛巾上方盖在护圈上口,迅速关闭角阀;除此之外,市民也可以戴湿手套关闭角阀,以防手被烫伤。不过,关闭角阀时一定不要把气罐弄倒,否则会发生意外。如火势较大,切勿盲目采取灭火措施,应将人员疏散至安全地带,等待消防人员到场处置。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