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校服齐亮相 穿什么学生说了算(图)

2015-07-04 13:1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4日消息  今天上午,2015年青岛市中小学学生装展示会在青岛一中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七家服装制作企业分别展示了自家的校服设计。青岛市各中小学也派出了学生和老师代表进行现场参观采购,同款校服“一统天下”的局面将被打破,学生穿什么,自己说了算。

  



  青岛市教育局后勤中心主任姜文义说:“举办学生装展会是为了把选择校服款式的权利还给学校和学生,让学校在满足自身办学特色的同时,也尽量满足学生对校服款式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

  此次参加展会的除各大校服制作企业外,还有来自青岛市各个中小学的采购代表团。这些代表团主要由学校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及学生代表组成,现场进行学生装的挑选。如果有合适的校服,代表团将与企业签订意向合同,并最终由学生、家长和老师集体投票决定校服款式。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很多学校的采购代表们都在仔细挑选各自中意的服装,一会摸摸面料,一会比比款式,并且认真地向服装企业询问关于校服的质量、款式和价格问题。青岛市十九中副校长程鸿生告诉记者,舒适和美观是学校挑选校服的首要考虑因素,同时,在选购夏装和春秋装这两种基本校服款式的基础上,学校出于办学特色的考虑还有可能增购制服类学生装。

  青岛威达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科荣告诉记者,他们一共带了三百多套服装参展,并且根据不同的设计理念分为了五四风韵、帆影悦动等主题,在保证服装舒适得体的基础上,给学校和学生更多的选择。

  “我还是更倾向于选择运动装,因为平时活动得比较多。今天这里有这么多运动装,也给了我更多选择的机会。”青岛一中采购团的学生张昊告诉记者,在挑选服装时,他更看重的是实用性,款式只是其次,只要校服舒适得体就可以。

  此外,记者了解到,学生装(春秋运动装和夏季运动装)价格按照《山东省中小学学生装工作管理办法》的收费标准执行:小学每套不高于80元,初中每套不 高于100元,高中每套不高于120元。试点冬装、制服装和实现学生装免费的区市,服装价格不在此限价范围内,其价格按照统一招标产生的价格执行。

  文/图 游潇 章天骄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