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一老师自费六万元建"爱心书屋" 免费开放

2015-07-09 07:51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两年前,他在自家的房子里建了一个公益 “爱心书屋”,先后花费6万多元购进了3000多册儿童绘本和一些学习用品,每周末都向孩子们免费开放……他就是今年35岁的胶州四中老师赵建超。“俺小时候姊妹多,不少邻居都帮过俺家,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所以俺这才有了创办书屋的想法,就当是还情了。”赵建超说。昨天,记者了解到,在听说赵建超的善举后,胶州有关部门还要将推荐他参选“最美胶州人”。

  为还情建起“爱心书屋”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胶州永福花园的“爱心书屋”里,赵建超正在屋里整理各类图书,所谓 “爱心书屋”,就是赵建超用自家一套两居室房子改造而成。赵建超告诉记者,他老家在胶东街道的村子里,家里姊妹三个。在他小时候,家里全靠父母耕种着几亩农田来支撑,看到他家生活窘迫,村里经济条件好一些的村民经常对他家伸出援助之手。13年前,他大学毕业,成为一名高中老师,家里生活条件也逐渐好了起来,最终在胶州永福花园购买了这第一套房子。3年前,他和妻子在胶州市内又买了一套住房。

  “一开始,也有人不理解,说俺是没事找事。俺干这个‘爱心书屋’有原因在里面,当初很多人帮过俺家,俺现在也不缺钱,做点力所能及的也实属应该。”赵建超说,就为了这份情,两年前,经过和妻子商量,他就把原本准备出租的第一套房子改造成了“爱心书屋”,专门向孩子们免费开放。

  两年接待3000“小客人”

  “这些书,除了当初俺儿子从小看过的,还有是一些朋友送的,再就是有一部分是俺从书店和网上淘换来的,目前一共有3000多册,由于儿童绘本图书价格较高,加上俺这些年为孩子们提供的一些学习用品,前后花了6万多。”赵建超说,这些书主要适合3到8岁的孩子,每周末都会向朋友和市民定时开放,这两年里,他粗略估计已经“接待”了3000多名“小客人”。

  “俺孩子每个周末都会在这里看书,老赵这哥们很不错,很值得俺们学习。”记者在永福花园小区采访中,小区居民李先生和不少居民对赵建超很敬佩。记者了解到,为了表彰赵建超善举,他所在学校和当地街道办,还要将他推荐参选“最美胶州人”。(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李颖慧 摄影报道)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行进青岛 精彩故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