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银广水路收费站明退役 曾为保障世园会增设

2015-07-10 07: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7月9日讯(记者 马正拓) 2014年青岛世园会举办期间,为方便进出世园会的车辆就近上下高速,同时缓解青银高速李村收费站的通行压力,青岛市高管处在广水路附近,临时增设了一处收费站。记者7月9日获悉,鉴于世园会的交通保障任务已经完成,再加上临时收费站所占用土地的租赁期限即将到期,经上级批准,青银高速李村(广水路)临时出入口将于7月11日0时0分起关闭。

  青银高速公路李村收费站2000年建成投入使用。由于该收费站是距离青岛世园会会址最近的互通立交,世园会期间势必会交通量增大。从2013年开始,市高管处对李村收费站实施拓宽改造。李村收费站原有的“2进5出”7条收费车道,扩容后收费车道增加至“3进7出”共10条。同时还增设了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车道,成为青银高速市区段中仅次于青岛东收费站的第二大收费站。

  与此同时,作为李村收费站拓宽工程的一部分,市高管处还在金水路以北,新建2个临时出入口作为李村收费站的辅站。2个临时出入口位于金水路以北,都与青银高速主线相接,共设“3入5出”8个收费车道。其中一处位于广水路上,设置3条车道的入口,另外一处设在赤水路上,主要是5条车道的出口,与广水路、宜川路连接。2014年4月1日,(广水路)收费站正式开始运行。“早在设计这处临时收费站时就已经明确,世园会结束后将关闭。”市高管处有关人士介绍。

  在去年世园会举办期间,这处临时收费站曾发挥了巨大作用,进出世园会周边的车辆可以就近上下高速,不仅给外地游客带来便利,还缓解了李村收费站的通行压力。而随着青岛世园会的落幕,前往世园会周边的车流量开始回落,由于该处临时收费站系李沧区政府临时租用的土地,目前租赁期限已经到期,因此对此收费站实施关闭。

  关闭后,以往经该临时出入口上下高速的车辆,可经李村收费站上下高速。据悉,李村收费站现设有“3入7出”十条车道,并在出口设有十个复式收费亭,将根据车辆通行情况,采取预发卡、开启复式亭、增加疏导人员等措施,保证车辆通行秩序。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