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金融研究生班落青岛 学制2年学费4.9万元

2015-07-15 07:34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市政府昨召开新闻发布会,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国际国内教育项目”正式招生,该院金融学研究生课程正式发布,研究院将在青设置金融学研究生课程班、上财—伯克利全球金融硕士项目,同时该院还计划引入博士层次的教育。青岛高等教育实现了又一次跨越式发展。

  上财青岛设财富研究院

  2014年青岛获国家批复,成为首个以财富管理为主题的金融综合改革实验区,解开财富管理这一宏大命题成为我市的当务之急。为整合地方和高校资源,推动青岛财富管理中心城市建设,市政府与上海财经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充分发挥上海财经大学的高端资源优势,依托青岛本地优势,紧紧围绕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实验区,在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研究咨询、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为青岛市金融业的发展和提升提供智力支持。

  2015年1月19日,作为独立的事业法人单位,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正式注册成立,成为上海财经大学在异地设立的首个办学机构。目前,研究院的办公地点设在崂山区委党校。

  据介绍,选择上海财经大学合作,我市看重的是该校作为全国第一所商科高校,该校的主干学科研究水平处于国际领先地位,综合实力和社会声誉在全国财经类院校中首屈一指。

  财富研究院今年首次招生

  据介绍,上财青岛财富研究院今年将招生的是金融学研究生课程,该课程项目聘请国内外一流的金融师资,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将经典的金融理论、前沿的金融分析方法与丰富的业界实践相结合,开设的课程模块体系覆盖了银行管理、公司金融、国际金融、证券投资、财富管理等各方面,使学生对金融机构运作和金融实践以及整个金融业的发展有更深刻的理解和全面掌握。该班拥有学士或以上学位,且有三年(含三年)以上工作经历的人员具有报名资格。学制为两年,课程学费为4.9万元。一般情况下,每月授课1-2次,周末上课。符合报名条件的学员通过上海财经大学资格审查和面试后,由上海财经大学寄发入学通知书;符合申硕条件的学员在修完教学计划的全部课程,并按照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规定通过课程考试、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及论文答辩后,可申请获得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经济学硕士学位。

  另悉,该院正在推进上财—伯克利全球金融硕士项目,将引入美国伯克利大学金融工程硕士的全球顶尖模块,帮助学生开拓全球化的金融视野,该院还引入DBA (工商管理博士)。除学历教育外,该院还设置了EDP(ExecutiveDevelopmentPrograms高层管理教育)中心。根据金融机构、企业以及政府需求,定制化地设计一些课程,提供相应的师资,对其人才进行培养。目前,EDP中心主要设置了企业培训、银行培训、政府培训、高层研修、执业资格培训、创业孵化课程等六大模块。(记者 臧旭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