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组建21家远洋捕捞公司 船队对接市民餐桌

2015-07-17 10:57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市海洋与渔业局发布《青岛市渔业振兴规划2014年落实情况》,我市已批准远洋渔船101艘,其中正在作业渔船59艘,包括超低温金枪鱼延绳钓船、秋刀鱼船和拖网渔船。21家远洋捕捞公司组成的庞大阵容正深入远海猎取优质海鲜。

    记者 王伟

  记者从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青岛中泰远洋渔业有限公司2艘秋刀鱼和鱿鱼兼捕船进行试航阶段,青岛巨容远洋渔业有限公司10艘拖网渔船、青岛凯航水产有限公司8艘拖网渔船、青岛长海远洋渔业有限公司6艘低温金枪鱼延绳钓船和青岛永康顺远洋渔业有限公司6艘低温金枪鱼延绳钓船已经出航。

  截至目前,在省海洋与渔业厅和市海洋与渔业局努力下,全市共注册远洋渔业公司21家,共有已批准远洋渔船101艘,并获得渔业捕捞配额,其中正在作业渔船59艘,其中超低温金枪鱼延绳钓船16艘,秋刀鱼船8艘,拖网渔船10艘,大型拖网加工船1艘,季节性远洋渔船16艘,定制张网渔船8艘。已批在建渔船32艘,包括低温金枪鱼延绳钓船12艘,秋刀鱼船2艘,拖网船18艘。已批待建渔船10艘。远洋自捕水产品达到5.5万吨,其中金城7500吨,青远渔30000吨,福瑞2800吨,中泰10500吨,鲁海丰3100吨,泰达2000吨。

  目前,整装待发的青岛远洋渔船已经瞄准了北到白令海峡,南到南极,西到西非,东到朝鲜海、日本海,中部到太平洋赤道海域的广阔深海。南极的磷虾,阿根廷和秘鲁的大鱿鱼,白令海的秋刀鱼、大马哈鱼、鳕鱼,太平洋和印度洋的赤道附近的金枪鱼,刚果布的鲐鱼、沙丁鱼,加纳的墨鱼,智利的竹夹鱼(刺鲅鱼),朝鲜东部海域的鱿鱼和鲅鱼……都已经列入青岛远洋渔船的捕捞计划。

  青岛远洋渔业有限公司10艘拖网渔船、青岛福瑞渔业有限公司6艘超低温金枪鱼延绳钓船、青岛中泰远洋渔业有限公司2艘秋刀鱼和鱿鱼兼捕船、青岛泰达远洋渔业有限责任公司8艘定制张网船完成项目申请并顺利出航。积极协调省厅,争取朝鲜东部海域远洋渔业项目名额,争取14条300KW以上冷冻拖网渔船入渔朝东项目。“青岛远洋渔业持续发展,将有更多远洋渔船加入远洋战队,开辟更大的市场。”市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