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少年患白血病 父母卖房卖船为其治病(图)

2015-07-20 13:4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母亲在病床前照顾任帅。



  17岁雨季少年任帅,不幸患上急性白血病,一下从日照实验高中到了北京解放军307医院。短短一个月,他3次从死神身边擦肩,目前正在接受化疗。为了给他筹钱治病,家里卖了房子、卖了船,学校和任家台村多次为任帅组织捐款。医生表示,任帅和家人的骨髓配型都没有成功,目前正在等待中华骨髓库的配型结果。除却手术费,后期治疗排异费用还需要30万元到40万元,这对于任帅一家无异于天文数字。

  高烧41℃,一月暴瘦50多斤

  “住院一个来月瘦了四五十斤,现在脸上都没肉了,也不爱吃饭。”说到这里,任帅的母亲郭秀花忍不住哽咽了。任帅向来身体健硕,1.8米的大个子,过年的时候,他还198斤现在只有140斤。化疗过后,任帅出现了强烈的应激反应,上吐下泻、高烧频发,最高的时候烧到41℃。从6月中旬查出白血病到现在,一个月的时间,任帅多次接到病危通知书,一家人愁眉不展、提心吊胆。

  任帅的父亲仁宗宝介绍,查出白血病的当天,任帅就腿疼得站不起来了。眼看着人高马大的儿子,一夜之间病倒了,他仿佛做了个噩梦。现在任帅每天通过药物控制病情,一天要打七八个吊瓶,看着日渐消瘦的儿子,一家人心痛不已。不幸的是,日前任帅和姐姐的骨髓配型失败,正在紧张地寻找合适的骨髓源。“医生说我儿子是急性白血病,预存期是一年,要是一年之内治不好就没有希望了。”仁宗宝不敢把这个消息透露给儿子,现在正处在治疗的关键时期,他不能让孩子再受到打击。

  租地下室,一张床3个人轮流睡

  任帅的表哥介绍,现在任帅在北京解放军307医院,父母和姐姐都在身边照顾他。为了节省开支,一家人在医院附近租住了一间十几平米的地下室,房间里只有一张床,平时3个人轮流睡。实在犯困,他们就在医院走廊的排椅上打个盹。“我们吃点苦不算什么,只要他能好起来什么都值得。”仁宗宝朴实地说。据了解,现在一家人平均一天生活开支不超过20块钱,他们已经有一个多月没吃肉了。

  14日上午,记者来到任帅家经营的渔家乐时,任帅的姨妈和姨夫正在打扫房间。原来他们家住两城,任帅一家去北京后,就他两人暂时打理宗宝渔家乐。“能挣一分算一分,攒攒钱抓紧给打过去,没钱不给咱治病。”任帅的姨夫安丰东介绍,为了筹钱给任华治病,他父母卖掉了养老房,还把船卖了,总共筹集了9万元左右。化疗,吃药,住院,这些钱远不够他的治疗费用,仅仅维持了半个月。

  渔家乐外地游客慷慨解囊

  任家台村书记任守兵介绍,村里组织的捐款从上周六开始,为期一周,准备设立2到3个募捐点。“村里人都捐过了,现在主要是外地游客在捐款。”任守兵介绍,村民们把任帅的情况转发到微信朋友圈,很多外地游客慷慨解囊,他们都曾是渔家乐的座上宾。

  此前,任帅就读的日照市实验高中师生们也纷纷献出了爱心,为他募捐了六万多元。

  本报呼吁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能施以援手,您捐出的每一分钱对任帅一家都是雪中送炭。爱心人士可以拨打18769352557联系任华的父亲任宗宝,捐款账号是东港区农村信用社刘家楼分社9110 2037020100000169。

  文/图 记者 陈平平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白血病 治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