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再次曝光9448个老赖 暖倍儿服饰等上黑榜

2015-07-21 10: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7月20日讯(记者 任金梅 通讯员 孔晓亮 刘光远) 7月20日,青岛中院再次向社会曝光了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包括自然人7576名,法人或其他组织1872个。这些名单为截止到2015年7月17日仍未履行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公布之后是否已履行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可登录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站http://qdzy.sdcourt.gov.cn“执行信息公开平台”进行动态查询。

  自2013年10月实施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制度以来,青岛中院共曝光10979个全市法院范围内的失信被执行人,其中自然人8823名,法人或其他组织2156个。迫于信用压力和执行威慑,已有859名失信被执行人履行义务805案,另有456名失信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398个,执结标的总额12336.8万元。

  青岛中院不断加大曝光力度,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通过最高人民法院网、市中院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体、大型电子显示屏、社区宣传栏等集中向社会公布,发送给银行、工商、房地产交易中心、车辆管理等单位,寄送给青岛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相关单位。

  名单信息被公布后,失信被执行人将在行政审批、融资信贷、招标投标、守重评比、资质认定等方面受限,在全国范围内被禁止乘坐飞机、动车商务座、火车软卧、住宿星级酒店等高消费行为。法院希望通过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制度,敦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义务,在全社会营造维护诚信、惩戒失信的氛围,推动社会征信体系建设。

  ■相关新闻

  为逃避执行用孪生哥哥身份办卡


  半岛都市报7月20日讯(见习记者魏超然) 王某欠款6.5万元不还被陈某申请执行,然而李沧法院执行人员发现,其名下没有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原来他是利用了孪生哥哥的身份信息……

  因借款不还,王某和陈某起了纠纷,陈某将王某告上法庭。2014年7月,双方在李沧法院达成和解协议,被告王某欠原告陈某6.5万元,需于2014年12月30日前偿还。然而到期后王某并未还款,陈某申请执行。经过调查,没有发现王某名下有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执行人员认为,王某已经结婚,应当有一定收入。7月16日晚,执行人员将王某抓获,王某得知不还款将被拘留,便赶紧四处筹钱。

  王某的父亲将自己治病的2万元送到法院,王某的老板提前给其预支了1万元工资。面临拘留的情况下,王某最终拿出了自己的银行卡,让父亲从中取出35000元。原来王某为了逃避法院执行,利用其在北京的孪生哥哥的身份信息开立银行卡,办理财产买卖事宜,这一瞒天过海的伎俩最终被识破。

  李沧法院近年来严厉打击各种拒不执行判决、裁定行为,2015年上半年公布失信人5批次,共将264名被执行人纳入“黑名单”,向公安机关移送5件涉嫌拒执罪案件。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青岛 老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