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打造首座平原水库 解决24万人吃水难(图)

2015-07-22 08:06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平度水利部门了解到,总投资5.1亿元的平度新河水库工程已开工建设,这也是当地首座平原水库。

  据悉,新河水库工程是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平度市配套工程,计划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届时可解决24.2万人生活用水难题。

  昨天,平度市水利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建设这个新河水库工程项目,主要是为了解决平度市西部区域的水质性缺水问题。新建新河水库位于田庄镇与新河镇交界处,工程永久占地1755亩,是平度首座平原水库,总投资5.1亿元,也是国家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在平度市的配套工程。

  据悉,新建新河水库总设计库容995.3万立方米,年调节水量2000万立方米,日供水能力5.3万立方米,整个工程将于年底全部完成并开始蓄水。

  (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张德杰 摄影报道)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平度 平原水库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