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火车站暑运客流超春运 部分车次一票难求

2015-07-22 13:1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记者昨天从青岛火车站获悉,今年暑运日均客流比春运翻了一番,青岛始发列车“全线飘红”,部分热门车次一票难求。

  昨晚6时,记者通过12306网站查询发现,7月22日青岛到北京的13个车次中,6个车次的车票已经售罄,4个车次的余票均在10张以内。 7月22日到25日,青岛到太原两个车次的有座车票全部售罄,仅剩无座车票。青岛到西宁的唯一一个车次,7月22日到27日的有座车票全部售罄,仅剩无座车票。青岛到成都的唯一一个车次,7月22日到23日仅剩无座车票。青岛到广州的一趟直达特快列车,7月22日只剩无座车票。

  据介绍,去年暑运62天,青岛火车站(含青岛北站)共到发旅客581.6万人,其中发送旅客284.3万人,同比增长13.7%。去年7月20日发送旅客56761人,创单日发送旅客人数历史最高。去年同期青岛铁路日均发送旅客4.6万人,而根据近五天的统计,青岛火车站(含青岛北站)7月17日(周五)发送47776人,18日(周六)发送51914人,19日(周日)发送54660人,20日(周一)发送53214人,21日(周二)发送47063人,日均发送超过5万人,比春运日均客流翻了一番。

  今年暑运,青岛站(含青岛北站)日到发旅客列车达到创纪录的124趟,运输能力同期增加2.8%。对客流集中的列车,青岛火车站将根据实际情况,积极申请扩大编组、加挂车辆、动车重联等措施,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62天里,青岛火车站 (含青岛北站)预计发送旅客288万人,其中直通旅客147万人,管内旅客141万人,日均发送旅客4.6万人,同比增长15%。

  青岛铁路部门、推出多项服务新举措,优化售票窗口。实行网上购票(手机订票)、电话订票、自动售票机、客票代售点、车站售票窗口等6种售票方式,为旅客购票提供方便。车站设置东售票厅1号窗口为无障碍窗口,11号售票窗口为问询窗口,12号窗口为公安临时制证口。车票预售期为网上购票(手机订票)、电话订票提前60天,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客票代售点为提前58天,均含当天。青岛站东售票厅工作时间调整为4:30—24:00,西售票厅7:00—19:00,青岛北站东售票厅工作时间为5:00—20:30,西售票厅5:00—22:30。为了更好地提供快捷便利的自助保障服务,青岛站(含青岛北站)71台自动售票机,8台自动取票专机和2台应急取票专机全部开启。

  ( 记者 张译心)

   [编辑: 李敏娜]

相关阅读

青岛火车站 暑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