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一男子身患尿毒症13年 为了女儿想活下去

2015-07-23 08: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7月22日讯(记者 张程) 7月22日上午9点半,在平度市开发区管委河头村村民张军家中不大的屋子里挤满了前来看望他的亲戚朋友。2002年,张军被查出患有尿毒症,2013年病情加重,需要靠每天4次的透析来维持生命。换肾加上后期治疗费用起码需要七八十万元,而这个一贫如洗的家庭早已无力承担。

  说起张军一家的不幸遭遇,河头村的老老少少没有一个不心疼的。“张军90多岁的奶奶和大伯精神都有问题,他爸爸原来有心脏病,去年又查出血栓,张军自己患尿毒症13年了,妻子扔下年仅4岁的女儿也跑了,现在,全家人的生活都靠他母亲在村里扫街每月500元的收入。”邻居刘春平说着说着掉下了眼泪。

  张军的母亲杜爱华告诉记者,2002年张军感觉到身体肿,浑身无力,就去医院检查,当时医院说他患了尿毒症。“从那以后我们就开始给孩子治病,家里的积蓄全都花完了。2013年,孩子的病越来越严重,在青岛住院治疗了好几次,到现在,只能靠透析维持生命了。”上午10点多,张军刚做完当天的第二次透析。“为了省钱,现在就是我母亲把透析需要的东西买回来,我自己在家做。”张军告诉记者,他每天要做4次透析,每次透析时间差不多1个小时。“每天凌晨4点多就要开始做第一次,一个月透析加上吃药的费用也要五六千元。”

  为了给他治病,家里负债累累。“尤其是去年我父亲查出血栓之后,我是真不想活了,偷着买了几次老鼠药想了结自己的生命,却被家人邻居发现给救了下来。”

  张军告诉记者,现在家里已经欠了30多万元的债,去年和今年春天,他两次接到青岛的医院方面的电话,告诉他找到了跟他匹配的肾源,问他要不要做肾脏移植。“我知道家里已经一分钱也没有了,就跟医生说我不换了。其实我想换,我想赶紧好起来,帮父母还债,照顾我的女儿,减轻家里的负担,我想活下去!”

  “求求社会上的好心人救救我儿子吧,等他好了,我们一家人一定回报社会!”杜爱华哭着说,儿子就是她的希望,就是她的命,只要儿子还有一口气,她就算砸锅卖铁也要救。“现在他的心脏也出毛病了,越早换肾,对他的身体越好,可是换一颗肾的手术费加上后期治疗费就得七八十万元,我们是真没办法了。”

  为了帮助张军一家,河头村村委发动全村的党员干部和村民一起捐款。截至7月22日下午5点,河头村村民共为张军一家募集善款35000余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平度小伙 尿毒症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