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闻:去即墨看"畜牧四宝"(图)

2015-07-24 09:45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里岔黑猪、琅琊鸡、崂山奶山羊和五龙鹅,作为青岛“畜牧四宝”,已经被列为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名录。记者昨天从即墨市畜牧兽医局了解到,位于即墨市段泊岚镇的青岛畜牧科技示范园占地上千亩,作为青岛畜牧新品种科普基地,先后接待国内外游客上千人。除了 “畜牧四宝”,这里还引进了汶上芦花鸡、济宁青山羊、莱芜黑山羊、梅山猪、巴马香猪等11个优良的畜禽品种,以及可爱的小羊驼,在暑假里深受中小学生的喜受。

  “这些罕见的畜禽品种,平时在动物园里也很少见到。来这里学习旅游,都是免费的。”青岛畜牧示范园区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游客参观时看得更清楚,与畜禽零距离接触,体验珍贵畜禽的生活习性和养殖过程,他们在每个饲养区专门修建了参观通道。来此参观的游客,不仅可以看到众多罕见的动物家禽,还可以亲自动手,体验挤牛奶的乐趣,同时了解牛奶产生的科普知识。

  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李云克 展福生 摄影报道

[编辑: 刘晓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