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拿天洗海澡"蒸"晕男泳客 经紧急施救后苏醒

2015-07-27 07:41   来源: 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高温高湿天气让岛城陷入“桑拿天”。26日下午4时许,石老人浴场发生一起险情,一名37岁的泳客在沙滩休息时,突然出现头晕胸闷等中暑症状,随即两眼一黑倒在沙滩上。这一幕恰好浴场 巡逻的急救人员发现,经过紧急施救,发生休克的男子已经苏醒过来,目前其已被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

  “快快快,准备氧气袋、藿香正气水……”26日下午,石老人海水浴场人头攒动,在这个又热又潮的桑拿天里,没有比洗个海澡更解暑的消遣了。然而在一片休闲嬉戏的泳客中,突然发生一起意外事故。一名男子双目 闭倒在沙滩上,一旁的家人有些不知所措,不停呼喊男子的名字,但男子始终没有反应。

  正在沙滩巡逻的浴场急救人员第一时间发现了险情,一队人马立即上前施救,另一队到救护中心找医护人员支援。由于事发地靠近浴场救护中心,医护人员迅速赶到。掐人中、输氧、服用急救药物……经过医护人员十多分 钟的救援,男子逐渐睁开眼睛。

  据其一旁的家人介绍,男子姓韩今年37岁。当天下午他们在浴场沙滩玩了一段时间,事发时正准备收拾东西离开,结果刚一起身头部一阵眩晕,紧接着两眼一黑晕倒在沙滩上。

  苏醒过来的韩先生告诉医护人员,自己仍感觉呼吸困难,头脑不清醒,身体虚弱。医护人员判断,其应该是因湿热天气诱发中暑症状,加上当天气压较低,导致其呼吸不畅脑部供氧不足,最终出现休克。

  浴场急救人员随即拨打了120求助,随后赶到的医护人员将男子送往东部青大附院继续治疗。记者随后从医院了解到,目前男子已脱离危险。

  相关新闻

  今年救起9个溺水者,5个是在非泳区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提高浴场的救护能力,石老人海水浴场今年对救护队进行了全面升级,不仅队伍规模扩大到40人,救援人员的整体素质有了大幅度提高。其中10人拥有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游泳救生员证》,另外30人持有红十字会发的《初级急救员证》。浴场设立了4处急救点,还有一处瞭望哨,实时注意海上的情况。

  石老人海水浴场管理处主任刘海鹏介绍,救护队中有一半多是崂山当地的老渔民,非常熟悉石老人浴场的海情。每天上午9时,救护队员开始上班,直到傍晚6时许,期间不间断地执勤。

  刘海鹏介绍,目前困扰石老人浴场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大量泳客到浴场非游泳区下海。刘海鹏介绍,石老人浴场东西两侧为非游泳区,这些区域海底地势特殊,水里暗流涌动,往年经常发生溺水事故,甚至出现成过溺亡情况。为此浴场在相关区域设置了多个警示标牌,同时浴场广播及工作人员不间断提醒泳客不要到非游泳区下水,但仍挡不住大量游客到这些区域下水游玩。

  刘海鹏介绍,自今年7月1日浴场开放以来,他们的救护队先后成功救起9名溺水者,其中4名发生在游泳区,5名发生在游泳区。刘海鹏介绍,他们发现近期有不少旅行团导游直接把游客带到非游泳区,还信誓旦旦的告诉游客可以下水,这无疑给游客安全和浴场管理带来很大的麻烦。为此,浴场几乎通过旅游部门向各旅行社发出倡议书,倡议导游不要将游客带到非泳区,以免发生意外。(半岛记者 景毅)

[编辑: 李敏娜]

相关阅读

桑拿天 洗海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