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届"十佳边防警嫂"颁奖典礼昨举办(图)

2015-07-28 06:13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边防警嫂用爱扛起一个家;“双警”家庭的幸福生活……昨日,由市妇联、市公安边防支队联合主办的青岛市首届“十佳边防警嫂”颁奖典礼在明艺剧场举办,程芝秀等10位警嫂被评选为“十佳边防警嫂”,并被授予“青岛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现场:首届“十佳边防警嫂”出炉

  记者从颁奖现场了解到,十位获奖警嫂来自不同的岗位、有着不同的经历,她们中有的多年如一日,悉心呵护子女健康成长、细心照料老人生活起居;有的默默承受两地分居的艰辛,全力支持丈夫出国维和、驻守海岛;有的家庭工作“一肩挑”,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颁奖典礼中,现场播放了评选委员会为每位警嫂专门拍摄的VCR短片,真实再现了警嫂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期间,远在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的边防官兵,借助视频短片向获奖妻子传递了浓浓思念和深深祝福,博得了现场观众的大量掌声。

  人物:边防警嫂用爱扛起一个家

  程芝秀是即墨丰城边防派出所所长熊皖西的妻子。由于丈夫所在的丰城边防派出所位于即墨市的最东北角,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加之所里人手少,辖区面积大,工作任务多,作为所领导的丈夫经常需要在单位加班工作,往往到了周末才能回家休息一天。面对聚少离多的生活,程芝秀却从不抱怨,为了能让丈夫安心工作,她几乎包办了家中所有的事情。

  为了不影响丈夫工作,怀孕期间的程芝秀硬是用自己柔弱的双肩挑起了所有的家庭重担,很少给丈夫打电话诉苦。孩子的预产期是2008年8月8日。为了让丈夫安心军营,程芝秀主动提出去丈夫老家安徽待产。

  孩子三岁那年,患上了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症,需要不间断治疗,定期要住院打点滴做特效治疗。由于长期治疗需要注射激素,原本活泼的小女儿话少了,可爱的小脸也慢慢变“肿”了。看着眼前的一切,程芝秀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但是为了丈夫能够安心在部队工作,她没有向丈夫抱怨一句话,自己还向单位领导申请调整了岗位,以便能够更好地照顾女儿。为了能够使女儿得到最好的治疗,程芝秀一到周末就带着孩子到青岛各大医院就诊,到处寻找治疗办法,就是希望孩子能够早日康复。

  几年时间下来,青岛的每家医院都留下了她们母女的足迹,用程芝秀自己的话讲:“现在我对青岛的医院都熟。”连年的奔波治疗,程芝秀和丈夫花尽了手头上的钱,但是从来没向组织上提过一句困难。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程芝秀和丈夫的精心照料下,程芝秀女儿脸上的笑容一天天多了,以前那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又回来了。直到现在,每周的抽血化验,每个月去医院的定期治疗都是程芝秀和熊皖西陪伴女儿的头等大事。看着可爱的女儿,程芝秀说:“为了丈夫能够安心工作,为了女儿能够茁壮成长,我付出再多都心甘情愿。”

  讲述:军功章里有妻子的一大半

  结婚多年来,程芝秀放弃了自己的事业、爱好,把所有精力都投在了家中。在程芝秀的支持下,熊皖西的工作也蒸蒸日上,所在单位连续多年被驻地政府评为“突出贡献单位”,自己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连年获嘉奖、优秀警官,并多次荣立三等功。

  熊皖西在谈到自己成功的事业时,深有感触地说:“这么多年来,我之所以能够取得这些成绩,与我妻子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军功章里面有我妻子的一大半。在部队我是一名合格的军人,而在家庭里我既不是一个称职的丈夫,也不是一个称职的父亲。”

  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王珩 摄影报道

  青岛市首届“十佳边防警嫂”

  获奖名单


  程芝秀 青岛市公安边防支队丰城边防派出所熊皖西妻子

  高春燕 青岛边防检查站驻外勤务中心荣玉启妻子

  鞠海荣 青岛市公安边防支队海口边防派出所华昌妻子

  孔奉霞 青岛市公安边防支队红石崖边防派出所赵世磊妻子

  刘燕 青岛机场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二科赵海清妻子

  徐蕾 青岛市公安边防支队市南边防大队宿鹏妻子

  孙娜 青岛市公安边防支队中韩边防派出所汪立波妻子

  孙莉莉 黄岛边防检查站周显伟妻子

  李永伟 青岛市公安边防支队流亭边防派出所盛世慧妻子

  薛梅红 青岛市公安边防支队灵山岛边防派出所岳都君妻子

   [编辑: 张珍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