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多部门打浒 116艘船清浒苔近27万吨(图)

2015-07-28 09:07   来源: 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27日,第二海水浴场,一片打浒的繁忙景象。



  这个周末,青岛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没有休假,他们前往各大海水浴场、奥帆中心等地,与浒苔展开了一场战斗。7月27日,来自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的数据显示, 截至7月26日,全市共清理浒苔约265516.4吨。

  针对受潮流和风向影响浒苔上岸较多的情况,市海洋与渔业局制定了机关干部清理上岸浒苔值班表,每天根据潮汐情况上、下午分别去第三海水浴场清理浒苔,部分机关干部家属也自告奋勇参加到现场浒苔清理工作中。自7月22日下午以来,累计组织机关干部450余人次。

  

7月27日,第二海水浴场,一片打浒的繁忙景象。



  今年市海洋与渔业局完善了《2015年浒苔处置总体工作方案》,全力做好浒苔处置工作。利用空中卫星遥感技术,密切关注浒苔发展动向,每日发布浒苔通报;安排执法船只按照巡航区域进行巡航巡视;局领导带队每日分五个时段对六浴至麦岛沿线近岸浒苔分布情况进行巡查;利用海域动态监视监控系统对重点海域浒苔分布情况实时监控。同时,在各浴场等重点海域,安装设置拦截网1.2万米;依托“海状元”号海上浒苔综合处置平台和“1+X”海上处置模式,日均作业超过16个小时。目前,海上作业渔船总数达到116艘。

  

7月27日,第二海水浴场,一片打浒的繁忙景象。



  市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相关部门对“海状元”号海上浒苔综合处置平台进行了技术升级改造,将其自捞装置由吸泵式改为履带式;创新研制了200米长的对船浮拖网,打捞效率明显提高。在重点海域划设7个责任区由各打捞组分别把守,并将责任区实施网格化管理,确保责任到组到船到人。

  截至7月26日,全市共清理浒苔约265516.4吨(海上打捞浒苔约89496.1吨,陆域清理浒苔约176020.3吨);其中市管海域累计出船1589艘次打捞浒苔约82926.1吨,岸上清理18793吨。(半岛记者 周晓荷 通讯员 周健伟)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王泯苏]

相关阅读

浒苔 浴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