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溺水事件多发 一天内长清四孩子黄河溺亡

2015-07-29 09:35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小孟的几位长辈在黄河打捞。本报记者 李阳 摄



  齐鲁晚报济南7月29日讯(记者 李阳 实习生 徐慧敏)7月27日下午4点多,两少年在长清归德镇溺水。差不多同时,长清区孝里镇黄花园村9岁的小孟和10岁的小韩相约在黄河里洗澡,二人亦不幸溺水。目前,只有小韩的遗体打捞上岸。

  背着家长下黄河

  27日下午4点,黄花园村一切正常。当时,小孟的奶奶还和村里的人在街上打牌乘凉。这时,同村的小韩骑着自行车来找小孟,二人相约一块儿出去玩耍,小孟也爽快地答应了。小孟外出时,他自家的一个奶奶还叮嘱过小孟,“别到河边上去”。

  三小时后,村里炸开了锅。小孟和小韩骑着自行车一起来到河边,之后两个出去玩耍的孩子不见了!傍晚7点,小孟的奶奶做好了饭。平时这个点,小孟都会准时回家吃饭。27日当天却是个例外。“天快黑了,俺那孩子还不回来,我就出去找。村里有人说在西边黄河边上看见过他俩,我赶紧骑着自行车过去。”小孟的奶奶说,到河岸边时,只看见两辆自行车和两个孩子的衣物。小孟的奶奶傻眼了,坐在地上号啕大哭。

  其实,在奶奶寻找孙子之前,有两个十五六岁的少年早就发现了小孟和小韩,他们还劝说其不要在河里洗澡。遗憾的是,两人未听劝。小孟的奶奶说,这不是小孟第一次去黄河洗澡。上一次,小孟被奶奶及时发现了。“我说孩子,你过来。他过来后,我就连搧了他三巴掌。没想到,挡得了第一次,却挡不了第二次。”

  “俺再也见不到孩子了”

  28日中午12点,两个孩子的衣服、鞋子还遗留在岸边,沙滩上也留有二人玩耍时留下的手脚印。小孟的父亲在搜救了一夜之后,呆坐在岸边,很少言语。不时望着眼前的黄河,也偶尔看一眼孩子留下的遗物。27日当晚,小韩的遗体已经找到。河里水流很急,小韩被冲出了好几里地。最后,一处浮桥的杆子挡住了小韩,这才被家人发现。

  28日上午约10点,小孟的家人联系蓝天救援队。下午1点多,5位救援人员自带冲锋舟来到事发河段打捞。“希望早点把孩子找到啊。”村里的不少人都来到岸边帮忙打捞,帮不上忙的妇女只好在岸上一遍遍祈祷。据了解,小孟今年9岁,小韩10岁。二人是同班同学。暑假过后,他们就升四年级了。

  “俺那孙子啊,俺再也见不到孩子了。”小孟是家里唯一的孙辈,打小就受到爷爷奶奶的疼爱。小孟的奶奶称,小孟父母离异两三年了,小孟一直跟随爷爷奶奶生活。小孟的父亲在济南打工,是一名货车司机。小孟父亲坦言,自己一月才回一次家,与儿子接触很少。父子俩最后一次见面,是在上周日,未想竟成永别。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溺水 黄河 溺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