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迎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部分餐饮企业不达标

2015-07-30 08:28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21日至7月23日,市爱卫办组织市卫计委、市食药局、市商务局、市工商局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对各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进行了检查,昨天发布各区有关情况通报。

  市场社区迎检多亮点

  据介绍,此次检查的内容及线路是由检查组设定的,每个区检查“1个居民社区,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处商场、1家餐饮单位、1处农贸市场、1处环卫设施以及1条城市道路”。检查组依据国家卫生城市“检查评审内容”,对各区创卫情况进行综合评比打分。

  市南区龙口路垃圾转运站、市北区菜市二路公厕和崂山区深圳路公厕、李沧区宜川路公厕、城阳区宝龙广场外公厕和青西新区石油大学南侧公园内公厕,设施先进,管理规范,制度齐全,内外干净整洁。市北区(大连路)农贸市场、城阳区小寨子农贸市场、青西新区泽润爱家农贸市场,设置了蔬菜农药检测室和公示栏,相关证照公示、卫生制度上墙,商品摆放整齐,灭蝇设施到位。市南区掖县路社区、市北区台湛路社区、李沧区李家上流社区、城阳区北曲后社区、青西新区北庄社区,路面硬化和楼院美化效果好,周边秩序井然,居住环境优美,营造了浓厚的健康教育氛围。

  人行道护栏损坏严重

  情况通报显示,部分大型商场、酒店、超市,创卫氛围和健康教育宣传较少,未在显要位置设置禁烟标识,或禁烟标识不规范。城市主要道路个别路段,道路两边人行道护栏损坏严重未及时修复。且人行道存在流动摊贩占路无照经营等现象,影响市容市貌。农贸市场内管理制度和营业执照未上墙公示或公示不明显,农药残留公示仍未开展或内容没有及时更新;市场内部摆放较为混乱,周边环境脏、乱、差情况明显;市场内公厕缺少指示牌,或者存在设施破损未及时修复现象;灭蝇设施仍不到位。部分餐饮企业,存在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量化分级未公示、缺少消毒设施等问题。个别社区存在流动摊贩经营、灭鼠设施不规范等情况。

  记者 张译心

[编辑: 张珍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