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名企厚重力量 西北工业大学“卓研班”来青岛

2015-07-30 14:3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30日消息  为进一步推动产学研结合,促进学校教育与企业生产技术上的对接,强化西北工业大学与胶东半岛名企的交流,近日,西北工业大学组织“卓研班”(即 “卓越研究生班”,汇集西工大优秀硕士生、博士生)联合威海、烟台和青岛三市多家企业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7月27日,暑期实践队在青岛的第一站是海尔集团。在参观过海尔创新生活展厅后,实践队员们与陈经理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大家一起谈创业、谈创新,陈经理对同学们在创业和个人发展上也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和鼓励。

  7月28日,实践队来到了青岛工业设计研究院,受到了银红梅副部长的热情接待。她带领队员们参观了工研院的沙盘,创新展馆,创业学社,同时介绍了工研院的沿革历史,和发展方向。

  



  随后队员们还参观了3D打印展厅,日东电工集团等,收获颇丰。在与创客边兆显总经理进行交流学习中,带队老师就创新创业保护体系在零售行业和机器人视觉,分享了规避产业纠纷的经验,并分析了零售行业的发展趋势。

  据了解,青岛工业设计研究院也是此次西北工业大学卓研班暑期社会实践的最后一站,队员们表示,在这十天的行程中,与许多优秀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分享交流,他们觉得收获很多。

  文/图 章天骄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