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男子躲传销列车上急喊"有人害我" 昨返青

2015-07-31 08:19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几年,青岛客运段南宁车队遇到过多名疑似陷入南宁传销组织的旅客,当地组织传销的不法分子对受骗者实行人身控制,只有部分人可以幸运逃脱。昨天,列车人员帮助一名受骗的即墨男子与家人团聚,当时他对列车长说“有人要害我”,引起了民警的警惕。

  记者 张译心

  机智转车报警求助

  7月29日23时20分,南宁开往青岛的K1138次列车即将到达兖州站,大多数旅客已经入睡,列车长周翔超正在布置夜间的工作,有一名旅客紧抱着两个包,神情紧张地走进了餐车,表示需要找列车长帮助。周翔超立刻走上前去,问他有什么需要,但并没有得到旅客的回应。周翔超又问了一遍,这名带着酒气的旅客才回答说:“有人要害我! ”周翔超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立即通知正在值班的乘警长于启。

  “我被骗了,他们骗我去干传销! ”经过进一步询问,周翔超和于启大体了解了旅客的情况。原来,45岁的旅客王先生是青岛即墨人,此次出行是他同村的朋友邀请一起去柳州做管道生意,并向他保证能发大财,这才使他动了心。在这几名朋友的 “陪同”下,王先生在7月28日乘坐K1137次列车奔赴柳州。明着“陪同”暗中监视,一路上,这几名朋友对他从寸步不离,慢慢变为严加看管。 7月29日上午10时许,觉察出问题的王先生在黄州站停车时,趁他这些所谓的朋友不注意,惊恐地跑下了车,并从火车站立刻购买了K1138次返回青岛的车票。

  佯装醉酒逃下火车

  周翔超和于启发现王先生的手机已经没电关机了,便给手机充电。王先生由于受惊过度,神情有些恍惚,因担心遭到朋友的报复,直称要对具体情况“保持沉默”。直到昨晨3时许,王先生从洗手间走出来,找到周翔超和于启,慢慢打开了话匣子。据王先生说,他在K1137次列车上抽了一支朋友父亲递过来的烟之后就感觉迷糊了,把身上的四五千元现金都给了对方。到达黄州站之前,烟劲儿过了,王先生才反应过来:烟有问题!很快,朋友又递过来烟给他抽,被他婉拒,但是他猛然想起自己刚才喝了几口他们递过来的水,恐怕水也有问题。

  王先生不想再被控制,喝了三大口白酒之后,佯装醉了,使劲灌水,然后到洗手间催吐。到达黄州站时尽量保持清醒,这才侥幸逃脱。但由于过度惊吓和药劲儿没有全消,王先生上了K1138次列车以后还以为车上有人跟踪,直到半夜完全清醒。手机充满电后,王先生拨打了110,由周翔超向警方转述了事情的经过。

  昨天返青家人接站

  刚放下手机不久,王先生弟弟就打进了电话,周翔超向其弟弟说明了情况。王先生的弟弟说,在哥哥走后,他通过别人了解到这可能是一个骗局,想打电话联系哥哥尽快回家,但是电话一直是由王先生的朋友接听,他很担心哥哥的安全,又不敢告诉父母和嫂子,怕他们更担心。但老实本分的王先生已经两天没和家里联系了,又怎么瞒得住呢?最后一家人合计,如果7月30日再联系不上,就只能报警了。周翔超向王先生的家人表示不用担心,他们会全力保障王先生的安全,并嘱咐他们早上6时44分到青岛火车站接王先生回家。于启也向来换班的乘警尚旭做了详细交接,由尚旭继续在餐车照看王先生。

  昨天清晨,在火车站的站台上,王先生的弟弟和女儿等家人焦急等候,王先生风尘仆仆地下了车,一家人相拥而泣,不断诉说着这几日的情况,临走前王先生和家人再次深情地感谢了周翔超等列车工作人员。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男子 传销 有人害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