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风刮飞加油站顶棚 七间房子屋顶被砸塌(图)

2015-08-01 13:05   来源: 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30日下午5时许,胶州部分区域突然狂风大作,位于胶莱镇闫家屯村附近一家个体加油站的钢结构顶棚被大风吹走,并落到几十米外的一个村民家中,该村民家七间房屋的屋顶被砸塌,所幸当时一家人都不在家,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加油站方面正与受损的住户家协商处理此事。

  7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看到,一个长宽都超过50米的钢结构顶棚压在屋顶上,由于顶棚个头太大,还有部分伸到了墙外耷拉在地上。房屋的屋顶已经被压塌,大量的碎石瓦片落进了房屋内,一个房间的房梁以及天花板也坍塌下来,将房屋内的电视机、电脑等电器以及桌椅等家具埋住。该村民家共有5间正房和2间偏房,所有的房屋全部被罩在了钢结构顶棚之下。

  “天上没掉下馅饼来,却掉下这么个庞然大物。”据现场的围观者高先生介绍,7月30日下午5时许,天空中突然就下起了小雨,紧接着狂风大作,“当时风特别大,站着都感觉很费劲。”高先生说,一阵大风袭来,加油站的这个顶棚就被直接掀翻,随后飞出几十米远后落在了这个村民家里。

  事发加油站位于胶平路路边,加油站只剩下四个固定顶棚的柱子,其中三个柱子发生了明显的倾斜,加油站已经暂停营业。“这是自然灾害,我们也很无奈,没想到这个顶棚突然就被风给吹走了。”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事情发生之后,他们也与受损的住户进行了联系和沟通,对于相关事宜,双方正在进一步协商之中。

  据知情村民介绍,这个加油站是个体加油站,大约在2007年前后开始对外营业,“除了风大之外,与顶棚时间较长出现较大面积的生锈也有很大原因。”一位村民分析说。

  事后,记者咨询了胶州市气象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监测数据显示,7月30日下午5时许,胶州胶莱镇附近最大风速达到14.8米/秒,属七级大风。(半岛记者 徐新东)

  ■莱西店埠镇

  西红柿成熟在即,大棚被刮倒

  “今年西红柿的产量较高,而且还有一个月就该成熟了,可偏偏这个时候刮来了大风……”望着被风吹倒的蔬菜大棚,莱西店埠镇东菜湾庄的姜庆寿显得很着急。7月30日下午5时许,狂风突然袭来,将村里多个西红柿大棚吹倒,即将成熟的西红柿也被吹倒一片,损失严重。

  “大棚的塑料薄膜被完全撕破,用来支撑大棚的木棒竹竿则倒在地上,大棚里的西红柿更是被风吹得成片成片倒伏。”姜庆寿介绍,这次大风不仅吹倒了他家的大棚,村里其他蔬菜大棚也有被刮倒的,损失严重。“这可是我这一年的心血啊。”事后,经过姜庆寿统计,今年西红柿亩产能达到上万斤,而一斤西红柿的批发价在1.7元左右,“被风吹倒的大棚面积接近2亩,所以这一次我就损失三四万块钱。”姜庆寿表示,受损失的种植户正在想法设法进行补救。(半岛记者 徐新东)

  ■市南区中山路

  大树“劈叉”砸坏两辆车

  7月31日早上7时40分,中山路和广西路路口东南侧招商银行门口一棵大树在狂风中突然树干劈开,其中一根树枝砸向旁边高楼,另一根树枝砸到旁边两辆车。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看到,事发现场地上到处散落着破碎的树枝。在离地约2米高的位置树干被撕裂劈开,劈开的树干处已经发黑干枯,树干东向的一根直径三十多厘米的树枝倾斜倒在旁边银行的正门处,南向一根直径十几厘米的树枝砸在一辆商务车上,车顶和前挡风玻璃破裂变形。

  “都是早上下大雨刮大风惹的祸。”采访中,年过六旬的停车场工作人员刘先生介绍,这是一棵臭椿树,大树的年龄并不比他小。当天早上雨势瞬间变大时,狂风随之而来。(半岛记者 徐杰 林刚)

   [编辑: 刘晓明]

相关阅读

加油站顶棚 砸塌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