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一天连续发生两起车祸 皆因疲劳驾驶

2015-08-02 08:27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最近,天干地旱。为了保收成,很多农民不分昼夜地抓紧时间灌溉。因疲劳驾驶导致的交通事故也开始增多。昨日,平度交警大队发布的两起事故,都是因为驾驶员疲劳驾驶造成的。其中一起交通事故甚至致人死亡。

  7月18日下午1时09分,平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电话,称在辖区青官路原张舍镇盆家李村,一辆电动三轮车发生交通事故,人受伤,肇事车辆逃逸。接警后,肇事科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我们赶到时,一辆电动三轮车被追尾,三轮车驾驶人已经死亡,在现场我们捡到了几片车身碎片。 ”事故民警说,通过这几片碎片,民警判定肇事车辆应为一辆灰色小型面包车。 “我们先是走访,有附近的群众反映当天12时30分许就看到电动三轮车在那了,据此我们断定事故应该发生在12时30分前。 ”办案民警说:“我们调取了事故附近的监控录像,从监控上看,12时25分左右,事发三轮车自西向东行驶,随后先是一辆黑色轿车经过,接着一辆小型灰色面包车经过,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没有任何车辆驶过。 ”民警将肇事车辆锁定在这辆小型灰色面包车上。虽然从监控里无法看清车牌号,但能断定车型为“五菱之光”,还有一个明显的特征就是,该面包车后备厢门是开着的。民警沿着青官路一路查找监控录像,在官庄东路段,从监控录像里看到肇事车辆车牌号为鲁B61F××。 “我们在第一时间与车主孙某某取得了联系,他在电话里称上午在莱州,下午他开车来到交警大队,对肇事逃逸一案供认不讳。 ”办案民警说,孙某某,店子镇人,男,今年53岁。据他交待,前一天在家浇了一宿的地,没有休息好,事故发生时,他睡着了。随后,孙某某以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刑事拘留。

  无独有偶,7月18日上午,平度市门村镇的李先生骑着电动车带着孩子到马家店村的诊所看病,他们由西向东骑到马家店子要拐弯时,眼看着对面开过来的电动三轮车自己开进沟里去了。于是,他们停下车下到沟里。三轮车上的夫妻两人都没受伤,四个人一起合力把车推了上来。对方说,这是之前刚刚干了一夜农活,开车时犯困发生了事故。

  新闻链接

  交警部门提醒


  疲劳驾驶极易引起交通事故。驾驶人疲劳时判断能力下降、反应迟钝和操作失误增加。驾驶人处于轻微疲劳时,会出现换挡不及时、不准确;驾驶人处于中度疲劳时,操作动作呆滞,有时甚至会忘记操作;驾驶人处于重度疲劳时,往往会下意识操作或出现短时间睡眠现象,严重时会失去对车辆的控制能力。如果仍勉强驾驶车辆,则可能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编辑: 林永丽]

相关阅读

车祸 疲劳驾驶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