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梦青春创益客训练营路演 八支创业团队参加

2015-08-03 08:0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昨天下午,“助梦青春创益客训练营”项目举行了首期路演活动。 8支市南区青年创业团队、5家天使投资和风险投资公司100多名青年创业者参与了本次路演。本次路演突出亮点是公益项目参与商业路演,为公益组织探索造血功能,进行社会融资,走向社会企业方向做了大胆尝试。

  两个团队涉公益项目

  记者了解到,在参加路演的8个项目中,至少有两个和公益项目相关,还有很多项目不但商业模式好,还能实质性解决社会管理、发展中遇到的阶段性问题。 “环保体验日”旨在通过有偿服务的形式,把公益环保、海洋环保采用商业化输出给有社会责任感、有公益需求的企业,协助企业组织员工进行公益实践,通过专业的服务,协助企业开展企业文化建设,帮助企业赢得社会美誉度、可持续发展。

  “慧停车”项目,通过最新的物联网技术、智能硬件设备,计划研发出独有的专利设备,采用微信平台操作、管理、导航,解决日益严重的停车难问题。 “民非企业的财务、管理软件一站式服务”着手为民非企业、社会组织管理部门提供一套智能化管理工具,提高整体政务、社务管理水平。

  派导师提供孵化平台

  活动最终筛选出如“慧停车”等一批有创新性、商业模式清晰,能够实质解决社会问题,推动社会发展,有实在社会需求的好项目。参与本次路演的项目,总计需要2350万资金扶持推动,主办方将对筛选出优秀的青年创新、创业项目,积极协调导师、提供孵化政策、落实注册推进、协调资本参股等多方实际。

  据悉“助梦青春·创益客训练营”是由青岛市市南团区委出资主办,由青岛市咖啡协会承办的,帮助青年创业的公益平台。活动旨在培养、引导市南青年创新、创业;发掘和扶持优秀青年创业项目;引导良好创业氛围、激发青年创业热情,有效推动市南区创新产业发展。此平台与其他商业创业平台最大的亮点是公益性、创新性、社会效益性。平台号召有影响力、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社会组织,用自身的影响力帮助青年创业。

  “助梦青春·创益客训练营”项目开展以来,目前已开展“品牌营销”、”精益创业”、“团队沟通技巧”、“创业项目中的股权设置”、“创业政策·补贴政策宣讲”等公益课堂5期,本次为首次路演。市南团区委将继续优选高质量课程,选派优秀导师为青年创业者提供创新孵化平台,实现创新、创业、创客一站式服务。 记者 马晓婷 通讯员 姜文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