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遮挡号牌被查 四项违法被罚2900元记24分

2015-08-04 08:24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7月27日早晨,平度交警大队公路巡警三中队的民警在巡逻时,查获了一辆用手套遮挡号牌的半挂车,对于遮挡号牌的原因,该车司机竟然说是为了“防震”。

  “当天早晨5时20分左右,我们正在309国道明村大坡顶上执行勤务,一辆半挂货车沿着309国道由东向西驶来,前牌被用手套包裹住了。当我们让司机停车接受检查时,半挂车不但不停,反而加速行驶。 ”执勤民警说,当该车行驶至603省道路口时,恰逢红灯,半挂车鸣着喇叭加速闯红灯通过,民警随后通过对讲机通知其他在路上执勤的交警将该车拦住。 “同事将该车拦停后,我们也追了上来,让司机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该车司机没有理会,停车后做的第一件事是走到车前,拽下车牌上的手套。 ”执勤民警说,开车的是一名年轻男子,他称是为了防止车牌震动才套上去的,闯红灯是因为刹不住车了。

  民警随后对该车称重并检验,该车核定载质量34吨,实载126吨,超载270%以上,车厢栏板注册高度60厘米,实际为200厘米,加高140厘米。司机姓郑,因故意遮挡号牌、超载、闯红灯、改变车辆登记数据等交通违法行为,他将被合并罚款2900元,驾驶证记24分并降级,郑某某需要参加回炉培训,并参加科目一及科目三的考试且合格后才能重获驾驶资格。(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李燕)

[编辑: 林永丽]

相关阅读

遮挡号牌 罚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