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费提高了 执行力度也得提高

2015-08-05 15:4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评“降温费提至每月200元”(8月1日A13版)

  高温补贴标准提高,给企业职工送来一丝清凉,可是冷静下来想一想,很多职工还是高兴不起来,福利标准虽然提高了,但是企业如果不执行,最终也只能空欢喜一场。

  相关部门除了刚性规定外,还要有韧性的监督检查力度和灵活的执行方式。职工不敢举报企业,那么劳动监察部门是否可以采用网上匿名问卷调查的方式获知不履行义务的企业,进而对其进行惩处,以此来督促企业执行规定呢?企业不发放高温补贴,人社部门可否通过社保缴存渠道强制企业缴费,继而发放给职工呢?如果把企业发放高温补贴情况与企业信用信息挂钩,不执行者将无法通过企业年审,企业对执行规定是不是会更加自觉呢?无论采取何种措施,目的不是为难企业,而是敦促企业履行好自身义务。毕竟高温补贴规定再好,落到实处才有实效。  孙明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孙瑶瑶]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降温费 执行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